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1月30日收盘回顾:11月反弹收官,12月期待万亿量能重现
0人浏览 2022-11-30 16:41

image.png

今天大盘主旋律震荡,大盘见顶了吗?我不这么认为,11月收官,指数随着蓝筹反弹凶猛,上证3100点大概率不会成为阶段性的高点。今天的震荡其实是11月短线资金的获利了结,尤其是权重板块短期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地产、银行、保险今天都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属于正常回踩,而且力度不深。短线资金的获利了结使得大盘后面更有爆发力!

虽然今天公布的全国PMI数据并不理想,低于预期的49%,但国内经济景气整体水平有所回落的情况,并没有对盘面形成实质性的伤害。所以,今天的震荡是理性的反应。期待整理后出现连续大阳线逼空式的上涨!历史证明在出现大行情之前,大盘节奏不会过快,不会让市场处于过分亢奋,拉升后震荡需要理解!

现在的市场是轮动的,热点把握节奏不能太快,特别是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白酒等蓝筹板块,更加需要极强的耐心。今天临近收市,北向资金大举净买入110亿元,把A股大盘拉红,配合A50指数突然拉起,A股做尾盘蓝筹其实是因为MSCI 半年度指数调整,今天收盘正式生效,资金必须在今天收盘前配置,符合震荡低吸的特点!

整体而言,今天A股市场的走势,并没有太大的风险。今年四月底当时医药板块率先炒作,接着房地产板块上涨,再接大金融后直接上涨三百多点,本轮反弹最后1个月如何演绎咱们敬请期待!现在是释放的信心大于一切,在地产和金融的爆发,背后反映的是对于资本市场的信心;地产的大涨和三支箭的政策利好分不开,同时也反映出作为经济支撑的重要核心行业,拯救意义大于打压意义。有了这个预期,上证指数就能稳定,博弈才有机会。

点赞+关注,投资不迷路!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文中个股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未经许可版权所有不得复制传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1405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