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BT金融分析师】名创优品海外业务强劲复苏,分析师称可带动盈利走高
0人浏览 2022-11-30 13:26

名创优品(MNSO.US, 9896.HK)刚交出一份令人惊喜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总营收录得27.7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率及净利润均实现历史新高,分别录得35.7%及4.0亿元,呈现稳步提升优化趋势,其中经调整净利润为4.2亿元,同比增长126.6%,环比增长87.3%。

海外业务占比持续提升

名创优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主要由于毛利率水平较高的海外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及公司团绕产品、传播、渠道开展品牌升级战略,部份产品向“好看、好玩、好用”全面升级,同时大部份产品亦维持高性价比,不但能抢占市场份额,更有效驱动毛利率提升。业务策略成功变现,带动盈利创新高,前景可期。

海外业务+品牌升级名创优品价值体现

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放缓,消费者对商品价格异常敏感,倾向性价比高又实用的产品,名创优品捕捉此市场机遇,以高性价比产品打入国际市场,广受全球消费者欢迎。截至2022年9月30日,名创优品已进入全球五大洲10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门店的数量达5,296家,同比增长425家,环比增长97家。其中,海外门店数达2,027家,占总门店数量近四成,净增加191家,同比增长10.4%,全球开店计划依然有序推进,海外收入占比稳步提升。

TOPTOY稳步发展

TOPTOY亦继续稳步发展,截至2022年9月30日,TOPTOY共有门店109家,同比增加37家,环比增加12家,其中7个为梦工厂店,102个为集合店。此外,TOPTOY商品毛利率超过42%,独家产品毛利率亦保持稳定,期内亏损环比大幅收窄,TOPTOY业务具备高增长潜力,相信在国内全面开放后将再度快速增长。

盲盒品类成为热销爆款

名创优品除了依靠极致性价比,还对针对不同国家地区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深入研究,根据消费者特征开发相关产品,洞察需求,引领新消费趋势,并运用IP产品构建差异化优势与竞争力,融入公司“好看、好玩、好用”品牌理念,开启名创优品全球化商业模式。近年来,名创优品依托多元化IP、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优势,成功于高竞争的市场中突围而出,例如在泰国,名创优品盲盒品类成为热销爆款,其中,玩具总动员、迪斯尼反派、史努比积木等IP联名系列盲盒深受消费者欢迎。

未来,相信名创优品有望受益于国内经济重启和海外消费复苏,带动线下客流恢复,将进一步引领全球兴趣消费趋势,加上,相信未来将受海外市场及品牌升级两方面因素持续推动,公司盈利仍有上升空间,发展前景亮丽,投资者不妨趁股价回调吸纳,可作中长线持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