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第三支箭”发出 地产板块掀涨停潮
0人浏览 2022-11-29 23:36

  受楼市“第三支箭”发出消息的影响,11月29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出单边上涨行情,与之密切相关的房地股更是出现涨停潮。机构分析指出,房企股权融资政策优化调整对于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和中长期促进基本面企稳均有助益。对于12月A股市场,多数机构持相对积极态度,认为行情将延续筑底反弹趋势。

  地产股上演涨停潮

  11月29日受利好消息的影响,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31%,报3149.75点;深证成指涨2.4%,报11089.01点;创业板指涨1.78%,报2339.79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96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583亿元大增近三成,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98.06亿元。

  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统计显示两市4181只股票上涨,734只股票下跌,平盘有72只股票。行业方面,房地产、金融、旅游、装修建材、医药等板块大幅走强,公用事业逆市下跌。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股当天上演涨停潮,近40只个股涨停板。粗略计算,房地产板块市值一天暴增1200亿元。

  对于房地产股的集体爆发,业内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地产股大涨与房地产“第三支箭”落地密切相关。2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支持房地产市场“政策大礼包”,在股权融资方面推出调整优化5项措施,标志着房地产金融领域“第三支箭”正式发出。至此,信贷、债券、股权三个融资渠道“三箭齐发”,大幅提振了市场信心。

  中金公司认为,房企股权融资政策优化调整是里程碑式进展。当前行业供需两侧政策已全面转向支持与呵护,供给侧从“第一支箭”银行信贷支持、“第二支箭”债券融资帮扶到“第三支箭”股权融资松绑层层突破,工具全面、力度积极,有助于行业信用端困难纾解和流动性整体优化,对于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和中长期促进基本面企稳均有助益。

  中信建投指出,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信用复苏和政策加持下的销售回暖。在当前金融端支持政策下,除了前期看好的三高房企以外,优质房企存在通过股权融资扩大净资产进一步做大规模的可能,未出险房企存在信用修复的过程,当前也看好优质房企的估值修复、全行业的信用复苏以及在因城施策空间逐步打开下的销售回暖。

  对于A股市场,华夏基金指出11月各行业普遍迎来反弹,其中受益于稳增长主线方向的房地产、建筑材料、建筑装饰表现相对较好,市场风险偏好迎来明显修复,底部区域探明,反弹趋势确认。“基于明年经济增速触底回升、高质量发展等因素,我们对于明年的行情相对乐观,认为成长和价值均有机会,多数行业更多是上涨先后和幅度的区别。继续建议积极布局,静待变化。” 华夏基金称。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房地产“十六条”、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开闸等稳增长政策执行,经济有望迎来复苏,经济中期修复的韧性仍然存在,加之货币政策渐次宽松,A股估值修复行情预计仍会来临。

  机构看好12月A股行情

  11月末市场再现普涨行情,也使得投资者对12月A股充满期待。从多家券商发布的12月度投资策略等来看,多数机构对后市行情持相对积极态度。平安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环境有明显改善。海外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缓解,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下行缓解流动性预期;国内流动性环境维持相对宽松,房地产、防疫政策的优化提升经济修复预期,部分产业经营环境改善,市场流动性和交易情绪均有好转。整体上,权益市场仍然处于底部的配置区间。

  信达证券认为随着三季报落地,12月投资者将会开始关注2023年的经济或货币政策,指数存在“V”型反转的可能。从风格上看,今年底到明年初,市场风格整体还是会偏向于价值,但大概率会呈现成长先涨、消费周期后涨的情况。

  在策略方面,方正证券指出目前A股市场在全球股市中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特别是金融、电信服务、能源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估值明显偏低。这些行业由国有经济主导,上市公司的国有资本比重较高。目前国有上市公司的估值与其稳健的盈利能力、持续的高比例分红、创造的社会价值是不相称的。从历史经验看,在A股历次底部反转行情初期,市场反转效应显著,可以关注大盘价值风格的修复行情。

  华夏基金提到,市场整体仍处于估值低位,过去10年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只有10%的时间低于目前市场估值,在内外部条件转暖的情况下,中长期修复空间仍然明显。建议高景气+困境反转布局。“从现在开始,稳增长和复苏预期有望带来一波地产、金融、消费为代表的大盘风格估值修复,地产龙头和地产链消费更具弹性;但是未来一年,市场会更加聚焦以能源、自主安全为代表的高景气成长的行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