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打算提前还款,等额本息好呢,还是等额本金好呢?
0人浏览 2022-11-29 22:25

买房贷款如果打算提前还款,等额本息好呢,还是等额本金好呢?

答案:等额本金!

等额本息:在房贷利率不变的情况下,每月偿还固定金额的本金+利息。

等额本金:每月偿还的本金是固定的,偿还的利息逐月减少。


我们计算一下。假定老王贷款100万买房子,30年,利率4.9%,选择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有什么区别?

对比一下,你会发现,在前期无论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偿还的利息相差不大。但是等额本金偿还的本金是固定的且金额要明显高于等额本息。

(等额本金)

(等额本息)

带来的结果是:

1、等额本金前期的月供金额较高,后期较低。等额本息前期还款金额低于等额本金,但由于后期等额本金的月供下降,而等额本息的月供保持不变,所以后期等额本息的压力要高于等额本金。

2、到了第3年等额本息剩余本金是952639.06元,等额本金是 900000元。也就是第3年你选择提前还款的时候,选择等额本金的话少还了5.26万元。

3、从还款总额上看,30年等额本息还款总额是191.06万,等额本金是173.7万,等额本金省了17.36万的利息。



最后做一个总结:

1、如果有意提前还款或者不想承担那么高的房贷利息,那么选择等额本金更好。

2、等额本息适合于收入比较稳定,收入不算高,短期资金又不是很充裕的人群。因为前期月供低,能降低家庭的经济压力。

3、等额本金适合目前有较多闲钱,但未来收入存在不确定的人群,比如企业主、创业者等行情好的时候容易赚钱,差的时候可能没收入甚至赔钱。

4、对于选择等额本息的人群来说有一点是比较有利的。那就是房贷利率持续走低是趋势,虽然本额本息的剩余本金降得慢,但房贷利率持续走低之下,大家的月供成本也在降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