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联储官员重申鹰派立场,国内期市夜盘转强│期货盘前播报20221129
0人浏览 2022-11-29 08:48

01 重点关注

周一,美元指数小幅回升,涨幅近1%,因美联储官员做出鹰派发言,重申对抗通胀的承诺,国际金价从逾一周高位回落,COMEX黄金下跌超0.8%,国际原油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回升,WTI原油收盘接近持平,因有关OPEC+减产的传闻抵消了对需求的担忧。

周一夜盘时段,国内期市整体走势转强,煤炭和钢铁板块涨幅榜居前。 

推荐关注品种方面,强势品种:纯碱、螺纹钢、热卷、尿素、淀粉、玉米;弱势品种:苹果、原油、沥青、燃油。

 

02 市场总览

1.国外金融市场

周一,美元指数小幅回升,涨幅近1%,因美联储官员做出鹰派发言,重申对抗通胀的承诺,国际金价从逾一周高位回落,COMEX黄金下跌超0.8%,国际原油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回升,WTI原油收盘接近持平,因有关OPEC+减产的传闻抵消了对需求的担忧。

 

2.国内金融市场

周一夜盘时段,国内期市整体走势转强,煤炭和钢铁板块涨幅榜居前,铁矿石2301涨幅3.19%、焦煤2301涨幅3.13%、焦炭2301合约涨幅2.50%、LU燃油2302合约涨幅1.83%。 

 

 

03 国际要闻 

1.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分析师Grant Smith:鉴于整体市场状况,欧佩克+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认真考虑新的减产,特别是如果原油价格在下周大幅低于当前水平的情况。

2.美联储威廉姆斯:预计到2023年底,美国失业率将从3.7%升至4.5%-5.0%水平;到2022年底,预计通胀率将降至5.0%-5.5%,2023年底将降至3.0%-3.5%;预计今年和2023年的经济将温和增长。

3.咨询机构AgRural周一表示,截至11月24日,巴西2022/23年度大豆播种率为87%,此前一周为80%,去年同期为90%。预计2022/23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1.505亿吨,种植面积同比增加4%至4320万公顷。

4.澳洲巴西19港铁矿发运总量2514.8万吨,环比减少152.5万吨。澳洲发运量1862.5万吨,环比减少27.2万吨,其中澳洲发往中国的量1626.7万吨,环比增加74.2万吨。巴西发运量652.3万吨,环比减少125.3万吨。

 

04 国内要闻 

1.中国47港到港总量2347.9万吨,环比减少84.0万吨;中国45港到港总量2260.4万吨,环比减少32.9万吨;北方六港到港总量为1026.9万吨,环比增加53.4万吨。

2.证监会表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05 经济数据日程 

 

数据来源:彭博、汇通财经、文华财经、金十数据、期货日报

风驰团队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

-End-

了解服务详情,可以点击下方天风期货开户入口按钮,专属客服将和您联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