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利云能否上车,天鹅股份第二波可期?东方雨虹估值或将回归
0人浏览 2022-11-25 20:14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市场点评:

周五市场低开震荡分化,短期仍需注意3100点大关支撑。早盘三大指数集体小幅低开,盘面上房地产板块受利好刺激再度大幅走高,$嘉凯城(000918)$中国武夷(000797)等10只个股涨停。同时银行股震荡走强,$青岛银行(002948)涨停;而昨日调整严重的中字头个股再度活跃,中国科传、中成股份均成功晋级4连板。而领跌的重灾区再度回到了医药股等相关,特一药业跌停,而赛道股也同样陷入调整,光伏等方向领跌,指数依靠银行、房地产等回暖不少,上证指数率先翻红,临近午盘市场略有好转但分化明显。午后房地产开发相关板块依旧表现坚挺,再加上银行的全天高位震荡,上证指数突破3100点后依旧站上,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不尽人意。最终沪指收涨0.4%,创指收跌1.12%。

又来到了每周五的个股和行业解读环节,今天我们来说说$美利云(000815)$天鹅股份(603029)$东方雨虹(002271)

先来说说$美利云(000815),作为十一月的大牛股之一,在连续一字板涨停之后目前处于高位震荡,主要还是以资产置换方式,主营业务之一由造纸转为新能源方向。毕竟目前新能源能产业链的景气度未来还是非常高的,自然也在重组之后获得大量资金关注。但目前的市场来看,新能源的关注度并不算太高,在预期逐步落地的情况下,还是需格外注意资金高位的进一步释放,想玩也仅小仓位短打考虑,不盲目恋战注意节奏把握。

再来说说$天鹅股份(603029),此前天鹅股份不断澄清也依旧无法阻挡该股的涨停,当然跌停也是迟早的事,连续2个跌停算是给散户们上了一课,但是近两个交易日再度回升,也让散户看到了希望?确实一般大牛股的下挫之后会存在自救反弹行为,但是后续的反弹取决于量能的跟进,所以博反弹的难度还是高,把握自己认知范围内的机会。

最后说说$东方雨虹(002271),公司作为建筑防水材料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还是非常高的。从产品的收入占比来看,绝大部分产品收入都来自于防水材料,包括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和防水施工,占比仅90%,而且从地区收入来看基本都在境内,这也意味着后疫情时代下,公司的营收有望大幅增加。

东方雨虹估值周期通常伴随地产周期波动,当前公司相对市场的估值水平接近2012、2015、2018等多个周期的底部位置。地产的复苏力度虽然仍需较长时间,但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还是比较有限,公司估值上的不利因素慢慢消除对于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同时公司已在客户需求及供给两侧建立起壁垒,长期卓越经营成果可期。

从技术面上来看,从2021年高点63元到今年低点的22元,股价可谓斩了近三分之一,而且估值水平接近2012、2015等多个周期,本就属于消费的分支之一,自然存在较长远的估值回归预期,市场预期有望逐步提升。而且周线来看慢慢阳线开始增多,长线资金开始布局的情况下趋势有望得到进一步修复。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萎缩、原油价格继续上行、房地产复苏不及预期等。

下周展望:

作为周线收尾日,虽然上证指数最终翻红,但是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全天表现低迷,个股涨跌方面来看,下跌家数超3300家而跌停家数相比于早盘增加直逼20家,整个市场赚钱效应并不强。回顾本周来看,上证指数从周年来看虽然再度阳线反弹,但是3100点这个星期不断震荡下,下周市场的走势是关键,尤其在热点轮动过快的情况下,节奏上的把握是关键。仓位上的控制依旧围绕半仓以内足以,不盲目升舱注意节奏上的把握。周评会在周末展现,祝大家周末愉快!

——————分割线——————

厌倦了单一的教学,喜欢简单粗暴的学习机会!专为喜欢波段的散户打造的模拟盘技术课《仓庚于飞》投资组合正式上线。自3月成立以来,综合收益远胜N倍沪深300,即便指数弱势区域也能通过原创技术优势获取跑赢市场的机会。

组合链接:https://t.10jqka.com.cn/portfolioFront/detail.html?id=3740


【特别申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用于投资者教育教学,涉及的信息、数据等都来自于交易所和上市公司公开信息,请勿以此为投资依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19070004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