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特高压+储能概念股,以30多万手强势封涨停,股价仅7元,现在还能上车?
0人浏览 2022-11-21 22:43

image.png

【最佳人气主播】

操盘策略:所有标的只要不破重要均线就可以持有待涨,一旦出现五日均线死叉十日均线形态,短线仓位就要减减了!!出现五日均线死叉三十日均线(530死叉)就要清掉相应个股!!新进来的朋友们记得点击上方的“+关注”,相信这是您最不后悔的一次关注哦!喜欢的点点关注点点赞!

一、【盘面分析】

A股今日小幅调整,三大指数盘初均跌超1%,随后震荡回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一度接近翻红。供销社概念股再度大涨,天鹅股份复牌涨停,走出11连板,浙农股份、天禾股份等纷纷助攻。抗疫概念股逆市活跃,新冠检测方向领涨,热景生物、九安医疗、明德生物等涨停,万孚生物涨超12%。光伏、锂电等赛道走势活跃,海源复材、欧晶科技、英联股份、双星新材等多股涨停。下跌方面,旅游、饮料等消费股展开调整。指数黄白二线分化,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今日成交849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295亿。截止收盘沪指跌0.39%,深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1%。

image.png

、【板块解读】

特高压是指±800千伏及以上的直流电和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电的电压等级。特高压电网的显著特点就是可以长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送电力。这个特性,重点适用于我国电力资源分布不均情况。比如内地76%的煤炭资源在北部和西北部80%的水能资源在西南部,而70%以上的能源需求在中东部,普通电网的传输距离只有500公里左右,无法满足传输要求。

今年以来,我国推出了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力度规划建设以大型风光电基地为基础,以其周边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煤电为支撑,以稳定安全可靠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为载体的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加快推动跨省区电网项目规划。

国家电网下半年将开建新一批特高压工程,随着智能电网的不断完善及特高压输电通道加快建设,将进一步拉动对特高压核心设备的需求,未来国内的新能源电力远距离、大规模外送的难题有望逐步解决。

、【个股解读】$积成电子(002339)

公司简介: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电网自动化(含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配用电自动化和发电厂自动化设备与系统、公用事业自动化设备与系统产品的软件开发、生产和系统集成。公司在电力自动化领域产品线覆盖了电力系统发、输、变、配、用电、调度各环节,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电力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家之一。

热点概念:

虚拟电厂: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智能电网、新能源发电、智慧能源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可用于虚拟电厂建设的相关环节。

高压快充:公司已向市场推出多种类别及型号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产品,目前可提供电压范围200V-1000V的大功率直流快充设备,该产品技术成熟,稳定可靠,能够缩短充电时间,提高用户充电体验。

image.png

充电桩:成立子公司-山东积成智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加快智能充电产业布局,专业从事智能充电设备、充电站综合监控系统、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储能和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研发和建设,积极开拓智能充电业务板块。

储能:公司控股子公司积成智通可提供基于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储能系统,能够提高电池的利用效率,降低储能系统的成本。另外还有储能双向变流器、能量管控系统产品。

image.png

电力物联网:主攻电网目动化,凭借公司在智能抄表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已和中国移动开展了基于NB-loT技术与云服务、大数据等多方面的合作。

风电:在风电发电领域,公司能够为大规模风力集控场并网提供新能源发电自动化解决方案,方案具有发电可预测、并网可调控、故障可预警、指标可分析等技术特色,已在山东、江苏等地承建了近百家风电场的自动化接入及监控项目。

image.png

光伏概念:2020年10月13日互动平台回复:公司拥有新能源光伏电站并网监控、调控等系列产品及运维解决方案,目前该类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多个光伏电站项目。

国产软件: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在软件领域,公司经过不断的研发迭代与升级,已推出符合行业标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智能电网调度、智能配电网、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等软件产品,相关产品已在电网公司及行业外客户得到广泛应用。

image.png

华为概念:公司是华为认证经销商;公司参股公司上海积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在能源管理业务方面有合作,目前是华为云优选级经销商和认证级解决方案伙伴;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为在公用事业业务方面有合作,是华为认证级解决方案伙伴。

换电概念: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充换电业务领域,公司已推出基于平台化、模块化、组件化设计技术特色的新一代智能充换电设备、充换电站综合监控系统、充换电运营管理平台等系列产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智能充换电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商,客户已涵盖机场、公交、地产、物流等多个行业应用领域。

image.png

碳中和:公司官网显示:公司是国家发改委“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的软件支持单位,覆盖全国15000 家大型耗能企业,为31 个省(直辖市/ 自治区)的节能主管部门提供服务。节能管理和监察解决方案在山东、天津、广西、甘肃等十几个省、市成功应用。

特高压: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iES-GTS工业级电磁暂态仿真产品,可以对包含新能源、特高压交直流的复杂大电网进行多时间尺度的电磁暂态仿真分析,能够很好地支撑特高压交、直工程在规划、建设、运行等方面的仿真分析工作。

image.png

新能源汽车:子公司山东积成智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从事智能充电业务包含电动汽车智能充电设备、运营管理平台、“新出行”手机APP等“智能充电+分时租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涨停分析:公司因特高压+光伏+储能+数字经济概念冲击涨停。

个股分析:

image.png

从走势上看,该股的短期走势较强,今天受特高压+储能板块的影响冲击涨停,以30多万手强势封死涨停,封板的力度还不错,MACD刚刚金叉,持有的朋友可以考虑继续关注,后期还有溢价的可能,没有介入的朋友可以考虑低吸布局,对了加码,错了止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四、【特别推荐---送福利】

【铁粉群可以免费加入】老师会不定时发送福利票或者是ETF基金的,点击下方名片进进群吧!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中涉及的个股,仅为热股的基本面解读,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推荐,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305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