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为什么一定要买龙头股?这些特征是关键
0人浏览 2022-11-19 22:58

股票为什么要买龙头股票?因为龙头股是一个板块中最有影响力、最有推动力的,备受市场关注,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估值上也会有一定的“溢价”,比如,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招商银行、中国人寿等,龙头股才是真正的大佬,板块其他股票涨涨跌跌,会明显弱于龙头股。

所以买股票就要买龙头股,是最明智的选择,也是股票交易的本质,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龙头股最强势的!

能称为龙头的股票一定是最强的。一般来说,股票的涨幅是最大的,龙头股一般是最先开启动的,一般也是最先涨停的,板块中其他股票只是跟随趋势。

在弱势情况下,龙头个股也是跌幅最小的。由于强大的资金支撑,股价将在下跌后很快得到修复。所以股票交易买龙头股票最大的原因是龙头股票最强,涨多跌少。

其二,龙头股是最安全的!

股票是一种高风险投资。如果你不选择一只好股票,你会损失很多钱。或者股市太差的时候,好股票相对抗跌,持股风险也不大。

能够成为龙头股的,一般这只股票是行业中最好的,而且这只股票也是行业中非常突出的股票,否则不会成为二级市场的龙头股票!真正的龙头股一般都“牛”长“熊”短。

其三,龙头股资金最大的!

股票的涨跌都是由资金推动的,而龙头股票可以在一级市场吸引更多的资金,业绩“牛”导致了资金“牛”,资金加速流入,股价就越高,人气也越旺。

股市中有句话叫“强者恒强”,意思是股票上涨了,还会继续保持强势,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相反,股票越弱,越不能涨,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龙头股由于他们的实力强大,只要某个机构带动拉升,其他机构就跟风,散户一路蜂拥而至,龙头股的资金翻倍,股价飞升。

以上三点是龙头股票最大的优势,也是广大投资者热衷于买龙头股的真正原因。

龙头股相对于“跟风”股有很大的优势,优势是很明显的,这就是为什么其他股票无法与龙头股票相比的原因,也是投资者选择龙头股票的聪明之处。

若你把握不好交易机会,没有成熟的交易模式,请关注我吧!认可我的观点,就加入我的战队吧!点击这里抢购>>>1元解锁股票池<<<,每日限量发售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