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搜特、正邦转债:贪便宜小心潜在风险!
0人浏览 2022-11-18 21:29

在目前这个历史关键时刻,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提示一下风险,毕竟目前时点的可转债与以前有所不同。如果不会看上市公司报表估计不会发现这一点:现在与以往的不同的就是虽然价格没有跌破90,但是上市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了,这个是很可怕的,当时辉丰转债暂停上市很多人还是捏把汗的,很多人买还是因为辉丰转债是资能抵债的。

搜特转债、正邦转债目前价格是可转债市场最低的两支,一个价格是90.391,一个是91.460。正邦转债正股正邦科技总资产306.64亿元,总负债为349.02亿元。搜特转债正股搜于特总资产为44.44亿元,总负债为54.47亿元。我们知道上市公司的资产计价采用历史成本等方法计价,有的时候并不能完全反映上市公司的实际资产,毕竟这些都是账面价值。

以前可转债跌到这个位置我可能就开始无脑买入,对于这两支可转债我都没有入手,你可以说我胆小,也可以说我没有格局。我就觉得我不希望参与可转债历史创记录的事情。关于这两支可转债,从另一个层面上讲出了业绩、年报、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因素,我觉得股价对他们也有一定的风险,特别是搜特转债正股搜于特,目前股价是1.26,距离1已经很近了

未来可能说上市公司通过某种手段还掉了这部分可转债,不过目前来看搜特转债2026年3月12日摘牌、正邦转债2026年6月17日摘牌。明面上是这样,就怕暂停上市无法交易是一方面,上市公司真退市那就难了。关于上面两个上市公司本身的财务状况你们有时间的可以去看一看,是否买入真的需要你花大量的时间去研究,假如我有时间我也不会去研究,我特别担心表外的一些事项。

总之,有些人说风险与机遇并存。我觉得控制风险就是不要参与自己不能把握的事情。我能把握的比如本钢转债当时我还是贪了一把便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2
  • 3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