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家电核芯驱动,汽车引擎加速,专精特新“小巨人”不容小觑!
0人浏览 2022-11-16 16:00

我是九菲特,东莞证券投资顾问丁玲玲(注册投顾编号:S0340620110001) 拥有证券投资12年经验 金融学学士学位, 专注于行业分析、个股基本面研究。 擅长通过基本面研究选股,精通技术分析。 对热点把握精准到位,善于在热点中抓龙头。 模式内操作 胜率高 短线复利快。

一、热门个股观察:$峰岹科技(688279)

公司亮点:国内在内核层面突破技术壁垒的首家电机驱动芯片设计企业

主营业务:从事BLDC电机驱动控制专用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业务。

所属概念:科创次新股+芯片概念+新能源汽车;

公司简介:

峰岹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从事BLDC电机驱动控制专用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业务。公司产品涵盖电机驱动控制的全部关键芯片,包括电机主控芯片MCU/ASIC、电机驱动芯片HVIC、电机专用功率器件MOSFET等。公司获得了2019年度风眼创新企业暨第三届IC独角兽的称号、2021年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中国潜力IC设计公司”,公司IC设计团队获得了2021年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中国优秀IC设计团队”。

二、业务情况: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小巨人”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峰岹科技长期在BLDC电机驱动控制专用芯片领域精耕细作,从底层架构上将芯片、电机驱动架构、电机技术三者有效结合,用算法硬件化的技术路径,在芯片架构层面实现复杂的电机驱动控制算法,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机驱动控制处理器内核,峰岹科技研发设计的电机驱动控制专用芯片,具备高集成度,可实现高效率、低噪音控制,并能完成复杂的控制任务;峰岹科技向客户提供包括芯片产品、应用控制方案设计和电机系统优化的系统级服务。凭借创新的研发技术、高性能的产品,峰岹科技稳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加速引导、协助下游客户进行系统级产品升级换代,在亟须解决专用芯片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行业背景下,为芯片国产替代和提高芯片自给率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三、后市分析:

22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16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低于市场预期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2.34亿元,同比下降9%,归母净利润1.16亿元,与2021年同期持平,扣非归母净利润0.88亿元。

积极拓展下游汽车电子、服务器市场,首次股权激励助力未来增长公司稳步推进产品在新兴领域应用:服务器领域,公司加大散热风扇市场开发力度,22H1散热风扇领域收入同比增长335%,已成为公司第二大应用领域。汽车电子领域,公司车规级产品通过AEC-Q100车规认证并进入整车或配套厂商性能验证阶段,目前已导入部分国内主要新能源汽车厂商的配套。

技术面上看,上市以来,公司股价处于震荡盘升态势,可积极关注。

《股海淘金VIP》服务包近期42战39胜,历史记录可查!! 下只金股即将布局,现在仅需1元即可解锁 :https://t.10jqka.com.cn/m/package/newintroduce/?id=2190&skipstep=0  

免责声明:文章部分资料来自同花顺财经。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交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盈亏自负,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011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