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金有望开启新一轮牛市?值得一看!
0人浏览 2022-11-15 15:59

我是九菲特,东莞证券投资顾问丁玲玲(注册投顾编号:S0340620110001) 拥有证券投资12年经验 金融学学士学位, 专注于行业分析、个股基本面研究。 擅长通过基本面研究选股,精通技术分析。 对热点把握精准到位,善于在热点中抓龙头。 模式内操作 胜率高 短线复利快。

一、热门个股观察:$银泰黄金(000975)

公司亮点:主营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矿采选及金属贸易;

主营业务: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矿采选及金属贸易。

所属概念:金属锌+金属铅+黄金概念;

公司简介:银泰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矿采选及金属贸易。主要产品为合质金(含银)、含银铅精矿(银单独计价)和锌精矿。公司四家矿山子公司共有10宗探矿权,探矿权的勘探范围达217.11平方公里。其中,玉龙矿业拥有4宗银铅锌矿探矿权证,探矿权的勘探范围达41.11平方公里。玉龙矿业矿区处在大兴安岭有色金属成矿带和华北地区北缘多金属成矿带,该地带蕴藏着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具备了产出银、铜、铅、锌、金等有色金属和贵金属大型矿区的优势条件,是国内外瞩目的寻找大型、特大型乃至世界级有色金属矿床重点地区。2019年获得了中国黄金协会“黄金行业氰渣污染控制技术规范”项目特等奖。

二、竞争优势:

(一)资金优势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5.60%,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作为上市公司,资产质地良好,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符合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条件。公司将会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采取多种方式开辟更多的资金渠道,以保证公司在资源类市场上做大做强。

(二)资源优势1、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玉龙矿业拥有的西乌珠穆沁旗花敖包特银铅矿的保有矿石储量、银金属量、铅金属量、锌金属量均达到大型矿山标准。截至2021年末,玉龙矿业采矿权和探矿权合计保有资源量矿石量5,488.42万吨,银金属量7,048.88吨,铅+锌金属量170.64万吨,铜金属量6.35万吨,锡金属量1.82万吨,伴生金152千克。花敖包特银铅矿采矿权深部发现的铜锡矿正在勘探,目前未进行资源量估算,未来将在采矿权深部勘探报告中详细估算铜锡资源量情况。截至2021年末,吉林板庙子保有资源量为矿石量553.37万吨,金金属量22.96吨。青海大柴旦采矿权范围内累计保有资源量矿石量936.04万吨,金金属量32.48吨;探矿权范围内累计查明保有资源量矿石量688.99万吨,金金属量30.34吨。合计保有资源量矿石量1,625.03万吨,金金属量62.82吨。另有堆存矿石量56万吨,金金属量1.56吨。黑河银泰保有资源量矿石量132.15万吨,金金属量11.40吨,银金属量92.26吨。另有存货矿石量16.70万吨,金金属量0.89吨,银金属量12.92吨。华盛金矿根据SRK出具的独立技术报告保有控制加推断的资源量矿石量2,322.50万吨,金金属量70.67吨。截至2021年末,银泰黄金合计总资源量(含地表存矿)矿石量10,194.17万吨,金金属量170.452吨,银金属量7,154.06吨,铅+锌金属量170.64万吨,铜金属量6.35万吨,锡金属量1.82万吨。(上述资源储量中部分储量尚未经评审)

三、行业趋势:

美国10月CPI数据超预期下行,美联储后续激进加息预期弱化,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刺激黄金价格上涨,11月以来,伦敦现货黄金涨幅达到8.4%。2018年12月美联储结束加息前,金价与黄金股均出现“抢跑”,于2018年8月即启动上涨,其中领涨的山东黄金(600547.SH)和招金矿业(01818)区间涨幅接近40%。2022年7月以来,黄金股同样出现“抢跑行情”,11月以来随着金价大涨,黄金股涨势加速。

与2018年美联储结束加息前金价和黄金股“抢跑”相比,本轮黄金股的“抢跑”更为前置,2022年7月就已经启动,且7月至10月由于美联储加息节奏较快,金价实际表现为震荡下跌,黄金股与金价走势出现一定程度的背离。与上一轮周期中拥有规模优势的黄金龙头领涨不同,本轮“抢跑行情”中具备增量逻辑的中型黄金股表现更加优异,该行判断这是由于前期市场对金价走势存在分歧所致。

结合上一轮周期中黄金股走势与行业的估值逻辑,该行判断随着金价上涨趋势确立,市场会更加青睐具备产量和资源量规模优势的黄金龙头股,主要系金价上涨过程中相关企业的盈利弹性和估值回落幅度更大。且根据该行对黄金股的估值体系分析,在金价加速上涨阶段,市值/产量和市值/储量等是更具时效性的估值指标。在这一框架下,该行认为黄金业务占比高且产量大的企业或将更加受益。

四、后市分析:

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4.3亿元,同比+9.9%,归母净利润9.3亿元,同比-10.4%;扣非净利润9.0亿元,同比-8.7%。其中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3.1%,环比增加38.6%;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2.1%,环比+24.7%;

公司有望受益黄金价格上涨,带来经营业绩的提升。技术面上,当下均线多头排列,做多氛围浓厚,值得积极关注。

《股海淘金VIP》服务包近期42战39胜,历史记录可查!! 下只金股即将布局,现在仅需1元即可解锁 :https://t.10jqka.com.cn/m/package/newintroduce/?id=2190&skipstep=0

免责声明:文章部分资料来自同花顺财经。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交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盈亏自负,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011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