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微信支付风控升级!灵工平台下发资金额度被调整
0人浏览 2022-11-03 18:35

  税筹圈回访了几家灵活用工服务商

  近日,有多家灵活用工服务平台称微信支付风控升级,灵工平台下发资金额度调整为每人每日单笔不得超过2万元。

  微信支付回应称:“根据国家反洗钱及风险防范的合规管理相关要求,微信支付对商户收款、充值、付款进行监测,保障商户及用户的资金安全和严格防范大额交易风险,根据平台风控及合规规则要求,对商户付款额度进行合理管控,请商户关注平台通知并及时调整相关业务规则”。

  随后,税筹圈回访了几家灵活用工服务商,多家灵活用工服务商称因平台用户大多数下发金额较小,对于平台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3月份微信方面发布《严厉打击网络诈骗行为的公告》中显示,自2022年1月份至3月份之间,共计对超过10万个确认存在欺诈行为的账号进行了阶梯式处理,对3万多个确认存在欺诈行为的微信群进行了封群处理。

  4月13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公告称,对75369个确认组织、参与刷单的账号进行了限制登录、限制使用功能等处理;对18102个发布“黑五类”恶意营销信息的账号进行了限制使用功能等处理。

  6月13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台违法违规行为深度治理的公告》称,对于多次违规及情节严重的违规者将加重处罚等。

  8月30日财付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业务风险防控的倡议,要求微信支付合作伙伴需切实履行商户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商户准入、交易监测、调查核实、处置约束等各方面管理措施,将信用卡业务风险管控措施贯穿商户管理全生命周期;进一步强化信用卡套现等风险的异常交易监测、分析、识别与管控,对疑似套现等风险的商户及交易需积极核实、处置,并依法依规报送;同时,严格管控信用卡资金流向,加强商户信用卡交易额度管理。

  近年来,央行、银保监会对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的反洗钱要求不断提升。

  2021年4月,人民银行印发《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金融机构反洗钱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要求,同时在适用范围中增加了网络小额贷款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等。

  2021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增强了反洗钱行政处罚惩戒性。如调整法律责任中关于违法行为的罚款幅度,提高违法责任与处罚的匹配程度;将“未按照规定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和风险管理政策”和“未按照规定执行反洗钱特别预防措施”等违法行为纳入处罚范围;完善反洗钱处罚类型,增加警告处罚;增加对其他单位和个人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据央行发布的《2021年人民银行反洗钱监督管理工作总体情况》显示,2021年,在反洗钱执法检查与行政处罚方面,人民银行全系统共开展了159项反洗钱专项执法检查、476项含反洗钱内容的综合执法检查和3项涉案机构的行政处罚调查,完成对401家违规机构的处罚,罚款金额共3.21亿元,对759名违规个人罚款1936万元,两项罚款合计3.41亿元,同比下降38%。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