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汽车整车+无人驾驶概念,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后市或将有望突破缺口压力位!
0人浏览 2022-11-02 23:00

image.png

【最佳人气主播】

操盘策略:所有标的只要不破重要均线就可以持有待涨,一旦出现五日均线死叉十日均线形态,短线仓位就要减减了!!出现五日均线死叉三十日均线(530死叉)就要清掉相应个股!!新进来的朋友们记得点击上方的“+关注”,相信这是您最不后悔的一次关注哦!喜欢的点点关注点点赞!

一、【盘面分析】

三大指数今日低开高走,沪指午后涨超1%,重返3000点上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供销社概念股继续大涨,天鹅股份、中农联合3连板,天禾股份、浙农股份、辉隆股份、新力金融等涨停。汽车产业链大幅拉升,中通客车、赛力斯、亚星客车、江淮汽车、浙江世宝等十余股集体封板。虚拟现实概念在消息刺激下掀涨停潮,佳创视讯、华立科技、国光电器、湖北广电、创维数字等近30股涨停或涨超10%。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600股飘红,成交额时隔两个多月再度突破1万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1.15%,深成指涨1.33%,创业板指涨1.63%。

image.png

、【板块解读】

中汽协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471.7万辆和456.7万辆,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市场占有率达23.5%。

仅9月,乘联会统计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厂商批发销量达到67.5万辆,渗透率高达29.4%,较去年同期19.9%的渗透率提升了9.5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为47.9%;豪华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为29.1%;而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3.9%。

而新能源市场之所以会如此突飞猛进,除了依靠地方和中央各项政策的支持以及消费者的认可程度提高之外,还得益于车企们的大力推动,尤其是在该细分市场中占比高达80%左右的自主车企更是其中的关键动力。

、【个股解读】$中通客车(000957)

公司简介: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客车为主兼顾零部件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客车产品涵盖从5米到18米不同系列各种档次,用途主要为公路、公交、旅游、团体、校车等细分市场。公司在行业内排名靠前,属于客车行业主流企业。

热点概念:

无人驾驶:公司智能驾驶客车已实现开放道路场景跑车测试,并达到智能驾驶L4级水平。

image.png

燃料电池: 拥有国内最完备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品型谱,目前已有5款燃料电池客车。

中俄贸易概念:公司客车产品出口俄罗斯。

image.png

方舱医院:公司移动CT车自2021年起已实现批量销售,在多地方舱医院使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能源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公交、旅团两大类产品,其中使用能源有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2021年新能源客车营收32.18亿元,约占公司总收入的70%。

image.png

涨停分析:公司因汽车整车+无人驾驶+方舱医院概念冲击涨停。

个股分析:

image.png

从走势上看,该股的短期走势较为平淡,今天受汽车整车+无人驾驶概念的影响冲击涨停,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近三天净流入近7亿元,量能也有所放量,短期有突破上方缺口的趋势,持有的朋友可以考虑继续关注,没有介入的朋友先不着急介入,等突破上方缺口后再行介入,如果后期无法突破缺口,持有的朋友可以考虑先减减仓,如果可以突破上方缺口可以考虑继续关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四、【特别推荐---送福利】

【铁粉群可以免费加入】老师会不定时发送福利票或者是ETF基金的,点击下方名片进进群吧!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中涉及的个股,仅为热股的基本面解读,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推荐,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305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