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医药+生物疫苗概念,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后市或将有望突破缺口压力位!
0人浏览 2022-10-27 22:58

image.png

【最佳人气主播】

操盘策略:所有标的只要不破重要均线就可以持有待涨,一旦出现五日均线死叉十日均线形态,短线仓位就要减减了!!出现五日均线死叉三十日均线(530死叉)就要清掉相应个股!!新进来的朋友们记得点击上方的“+关注”,相信这是您最不后悔的一次关注哦!喜欢的点点关注点点赞!

一、【盘面分析】

沪指今日高开低走,创业板指午后跌超1%,黄白二线有所分化。信创概念股持续活跃,真视通4连板,久其软件、恒生电子、久远银海、星网锐捷等十余股涨停。中药板块午后大涨,沃华医药、天士力、新天药业、以岭药业等封板。芯片股午后展开反弹,带动科创50指数一度涨近2%,中芯国际盘中涨超10%,大港股份冲击涨停,但随后上演冲高回落走势。下跌方面,受OK镜纳入集采影响,欧普康视跌停,爱尔眼科、普瑞眼科跌超12%。白酒股继续回调,泸州老窖跌超8%,贵州茅台跌逾4%,盘中一度跌破1400元关口。个股涨跌互现,两市今日成交9239亿元。截止收盘沪指跌0.55%,深成指跌0.63%,创业板指跌1.5%。

image.png

、【板块解读】

今年3月《“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其中中药药品审评审批、医疗保障以及中药创新与二次开发政策的不断细化,在业内看来将推动中药行业加速向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并加速中医药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容。

高利用率+高毛利,需求端打开千亿市场空间,这个医药细分领域四季度或迎拐点。随着国标认定及医保纳入,机构预期,中药配方颗粒市场或成长为千亿级大市场。

中药配方颗粒是由单味中药饮片经提取浓缩制成的、供中医临床配方用的颗粒。优势突出,可以随证加减,药性强、药效高;同时也标准化程度高、方便卫生、分量明确、便于保存、不易变质。在经历20年的试点后,中药配方颗粒进入国标时代,市场扩容开启。华安证券指出,需求端上市场扩容+饮片替代,双轮驱动打开市场空间,估算到2030年,中性预期下(7.5%CAGR+30%渗透率),我国配方颗粒市场规模可以达到1102亿元,CAGR19.2%。

、【个股解读】$天士力(600535)

公司简介: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有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颗粒、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蒂清、水林佳等药品。

热点概念: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全资子公司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替莫唑胺胶囊三个规格的《药品补充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image.png

生物医药:公司持续通过多种方式引入创新产品,聚焦中国市场最大,增长最快的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肿瘤等治疗领域,完成了以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三大药协同发展的大生物医药产业格局的构建。

新冠治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新 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藿香正气滴丸被该方案列为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醒脑静注射液被列为重型和危重型推荐用药,安宫牛黄丸被列为危重型推荐用药。

image.png

创新药:复方丹参滴丸是我国第一例完成向美国药监局(FDA)申请‖期临床试验的中成新药,产品用于慢性心绞痛;17年12月,投入5000万美元支持胰岛素生物制药公司健亚生物在国内第三代胰岛素领域发展

肝炎概念:公司治疗肝病药品水林佳适应症为用于急慢性肝炎、脂肪肝的肝功能异常的恢复。具体使用请遵医嘱。公司生物药领域聚焦心脑血管,抗肿瘤,消化代谢等重点疾病领域。

image.png

工业大麻:公司根据大麻医用领域在全球已经批准上市和处在临床研究的相关药物研发进展,通过投资控股云南麻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结合雾化制剂等新型应用技术,探索工业大麻在医药医疗领域的多元应用

生物疫苗:2010年5月,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该疫苗项目为公司子公司金纳生物目前承担的主要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亚单位流感疫苗(预充式注射器包装)280万支,亚单位流感疫苗(西林瓶包装)120万瓶,该注册批件的取得对于加快公司生物药产业化进程以及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具有重要意义。2010年8月,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取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

image.png

业绩预测:截至2022-10-27,6个月以内共有 4 家机构对天士力的2022年度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22年每股收益 0.74 元,较去年同比下降 52.87%, 预测2022年净利润 11.12 亿元,较去年同比下降 52.85%

image.png

个股分析:

image.png

从走势上看,该股的短期走势较为平淡,今天受中医药+生物疫苗概念的影响冲击涨停,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近三天净流入超4000万元,MACD死叉不死,量能也有所放量,短期有突破上方缺口的趋势,持有的朋友可以考虑继续关注,没有介入的朋友先不着急介入,等突破上方缺口后再行介入,如果后期无法突破缺口,持有的朋友可以考虑先减减仓,如果可以突破上方缺口可以考虑继续关注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四、【特别推荐---送福利】

【铁粉群可以免费加入】老师会不定时发送福利票或者是ETF基金的,点击下方名片进进群吧!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中涉及的个股,仅为热股的基本面解读,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推荐,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305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