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重磅!沪深交易所大幅扩大两融标的,谁是最大受益者?
0人浏览 2022-10-21 16:51

盘后公布重大消息!沪深两大交易所纷纷大幅扩大两融标的!上交所扩大了主板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将主板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00只扩大到1000只;深交所将深市注册制股票以外的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800只扩大到1200只;上述调整将自2022年10月24日起实施。此次主板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扩大后,主板标的股票流通市值占沪市主板A股流通市值达到95%,实现了对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沪市成分股的全覆盖,对中证500指数成分股、中证1000指数成分股中沪市成分股的覆盖率分别达到98%、86%。标的股票范围扩大措施总体有利于吸引增量资金,提升市场活力,提高相关股票的流动性和定价效率,将积极促进融资融券业务的长期稳健发展,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昨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20日宣布,决定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40BP(基点),调整后各期限档次的费率具体为:182天期为2.10%、91天期为2.40%、28天期为2.50%、14天和7天期为2.60%。与此同时,中证金融还宣布,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证金融启动市场化转融资业务试点。

点评:

融资融券方面连续有大动作,可见,管理层有意大力发展融资融券业务,对于市场反弹是有利的,特别是中小盘个股,有望得到主力的关注,估值提升机会明显;而且市场两融利率近年来一直维持高位,有望出现集体调整,券商“以价换量”,应该是只赚不亏的!券商股和中小盘个股适合重点关注!

若你把握不好交易机会,没有成熟的交易模式,请关注我吧!认可我的观点,就加入我的战队吧!点击这里抢购“>>>VIP服务包1元7天限量体验<<<”,每日限量发售哦!

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对行情的判断,相关依据均来源于公开信息,对行情的预测和判断仅用于交流和学习,据此入市盈亏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