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行情出现绝地反击!冲高还是减仓机会
0人浏览 2022-10-12 16:05

今日行情盘中出现绝地反击,沪指先跌后涨,重回3000点上方,券商股再度扛起领涨大旗!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随后震荡回落,很快跌破短线支撑2950点附近,盘中最低2934.09点,随后盘中出现绝地反击,券商股放量大涨超过2%,虽然IT设备、工程机械、通用机械、电气设备、软件服务、元器件等板块领先,但是券商才是盘中逆转的主力军;化纤、酿酒、供气供热等少数板块下跌,北向资金净流出58.76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025.51点,涨幅1.53%,深证成指收于10838.48点,涨幅2.46%,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共成交7098亿。

券商股扛起反弹大旗!今日行情能够反转,券商股是最大的功臣,板块指数大涨2.46%,成交量也放大明显,个股全面反弹,华安证券大涨5.98%,中信建投、广发证券、国联证券、国元证券、东方财富等涨幅均超3%;虽然券商股的涨幅不是最大的,但是影响力是巨大的,抄底盘蜂拥而至;保险板块也表现强劲,板块指数涨幅达到3.12%,不过成交量放大不明显。

科技股出现超跌反弹!科技股近期连续大跌,今日终于扬眉吐气了,全天领涨!IT设备、软件服务、元器件、半导体板块指数均超4%;以半导体板块为例,近一个月跌幅达到22.51%,今日放量大涨4.12%,龙芯中科、芯源微、明微电子等涨幅均超10%,但是一根阳线还能确定反转,估计也是超跌反弹而已,不可以追涨,逢高减仓还是明智的选择。

酿酒板块连续下跌,投资逻辑已改变!今日酿酒板块盘中一度跌幅较大,板块指数最大跌幅接近4%,下午跌幅略有减少,微跌0.99%收盘,贵州茅台、五粮液盘中最大跌幅均超4%,“禁酒令”虽然还只是传闻,但是威力已经很明显了,酿酒板块,特别是高端白酒瑟瑟发抖,本来就不具备长期的发展机会,高估值难以持续,现在的年轻人还有几个喝白酒的!短期看酿酒板块还处于阶段高位,回落空间还是很大的,投资逻辑已经发生变化,离场观望为主。

沪指重回3000点上方,不过基本判断为超跌反弹行情,成交量放大不明显,而且领涨板块不是护盘,就是超跌反弹,反弹的空间并不大,若不能出现重大利好消息,行情维持区间震荡为主,沪指后市围绕3000点附近震荡为主,冲高可减仓,等回落再补仓;仓位要适当控制,金融板块的估值低,也有护盘机会,易涨难跌,短期热度有望延续。

若你把握不好交易机会,没有成熟的交易模式,请关注我吧!认可我的观点,就加入我的战队吧!点击这里抢购“>>>VIP服务包1元7天限量体验<<<”,每日限量发售哦!

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对行情的判断,相关依据均来源于公开信息,对行情的预测和判断仅用于交流和学习,据此入市盈亏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