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碳中和顶流公司都有哪些?
0人浏览 2022-10-10 21:54

  视频讲解:

  正文:

  在 2022 年 10 月 9 号的时候,国家能源局公布了《能源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

  这个行动计划主要关注的重点是在于标准化。

  什么叫做标准化?有一句话讲得很好的,三流的企业卖产品,二流的企业卖品牌,一流的企业制定标准。

  我们想一下,国家制定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标准化,就是他们自己去想出来的吗?并不是,它肯定是结合于市场。

  那么,在结合于市场的时候,关注的是谁呢?肯定就是那些一流的公司。

  所以,这一次提出能源碳达峰碳中和的标准化,也就是意味着光伏发电、风能、水电站加抽水蓄能、核电、氢能这五个行业,在未来的时间点都要开始走向标准化了。

  我们也都知道,一个行业在刚刚兴起的时候,参与者都是一顿厮杀,到最后留下来的一些公司,逐渐制定这个行业的技术标准,这个行业里面所有的公司,都围绕这个制定标准的公司来开发产品或者来提供服务。

  就拿华为的5G来说,5G这个技术是华为提出来的,提出来过后,那么标准就由华为去制定。你想要去玩5G,你肯定需要向华为交纳5G技术的标准使用费。

  所以,一个行业刚刚兴起的时候,并没有所谓标准化的说法。

  但是一个行业随着时间不断地发展,逐渐走向成熟的时候,标准化就开始逐渐出现了,而一旦一个行业要出现标准化,那么这个行业里面的一流公司将会得到市场广泛的认可。

  为什么就像刚刚前面说的,一流公司才能制定标准,一旦它能制定标准的话,那市场上所有的人不都应该盯着它吗?

  这一次标准化的最终结果,会导致光伏发电、风能、水电站加抽水蓄能、核电、氢能这五个新能源行业,在未来的时间点都会出现相关的一流公司。

  我为大家整理了一张表格,就是这五大行业所有的一流公司,如果感兴趣,可以去关注一下。如果想要把这张图片下载下来,你们可以在后台输入“标准化”三个字。

  在这五大行业当中,肯定有些听众会说,不对,老刘,光伏发电我知道现在开始走向成熟了,水电站加抽水蓄能我也知道,风电我也知道,核电我也知道,我都觉得没问题。

  但是氢能这边好像不行,感觉好像还属于一个概念,跟我们生活距离太过遥远了。

  其实并不是的,就在国庆假日的时候,氢能商业化的第一步已经迈开了:上海的虹桥机场将会提供80辆氢能源的网约车,大家可以看这条新闻。

  一个行业从0到1最难,但是一旦商业化开始逐渐兴起过后,从1到100就会快很多,我们不能再把氢能算作是一个概念性行业了,而是要把它当做是一个正在成长的行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