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蚂蚁地块又传开工?曾日涨百万的之江楼市带不动了
0人浏览 2022-10-04 10:07

  近期,蚂蚁总部的之江地块又重回大家视线。有人爆料,蚂蚁地块动工了,由此也引发不少讨论。

  从第一次拿地至今已时隔近两年,蚂蚁总部项目闹出了不少“新闻”,传言退地、开工,结果几回都是闹乌龙,之江楼市在“蚂蚁的传闻”中,也历经起伏。

  这一次的开工是真的吗,蚂蚁地块还能带动之江楼市再度向上进击吗?最近,小凤凰到之江走了一圈。

  蚂蚁地块现场,之浦路与枫桦东路交叉口附近,原先有一个大门,已经被拆除,但围墙还在,附近堆放了几垛砖头,没有挖掘机也没有打桩机等机械,现场看来,地块并未有明显的动工迹象。

  蚂蚁总部项目由两宗地块组成,我们站在一路之隔的恒大水晶国际广场住宅楼上,向下望去,整个蚂蚁总部地块一览无余。

  蚂蚁总部之江地块

  遗憾的是,两宗地块都还是长满野草的状态,与去年年底我们探访之时并无太大差异。附近的居民也表示地块一直都是现在这样的状态,偶尔可能有挖掘机、工程车停留在附近,让人误以为要动工了。

  看来这一次,又是个乌龙。期待之江楼市能再度“火”起来的人,又要失落了。

  为什么大家对蚂蚁地块的一举一动都关心不已?如果你历经过蚂蚁拿地点燃的之江楼市,势必会感同身受。

  蚂蚁总部之江地块(靠近钱塘江部分)

  2020年蚂蚁地块落槌,立马掀起楼市狂澜,附近的二手房一夜暴涨几十万甚至百万。新房市场,因住宅供应稀缺且限购,热钱则迅速流进到附近公寓,抢房热一时成杭城焦点。

  只是而今,时过境迁,蚂蚁地块虽然破除了退地谣言,但迟迟不动工一直沉寂着,让利益相关者的内心一直还悬着。

  近两年,总能听到一种声音说,之江时乖运蹇,发展磕磕碰碰。

  但其实也有利好消息,比如第三次集中供地中,之江未来社区的成功出让。它将是之江板块未来一段时间内,最重磅的项目。

  之江未来社区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真正城市核心之上的“未来社区”。项目紧邻地铁6号线枫桦西路站,可直达滨江区政府、奥体、钱江世纪城、江河汇等城市繁华之处。南侧为彩虹大道,不论去滨江方向、上绕城高速还是去富阳方向,都十分便捷。

  之江未来社区占据着之江板块C位,区域的核心配套也都围绕着它徐徐铺开。

  项目北侧是商业体万国天地及之江文化中心,南侧是浙一之江院区以及预计明年开业的西投银泰城,往东方向有已被接盘的恒大水晶国际广场及蚂蚁总部地块。

  商业、产业规划环伺,加上较高的首位度,之江未来社区既有TOD多维度、立体的社区,又包含商务商业、社会停车场、教育资源等服务配套,其关注度及期待值自然较高。

  之江未来社区概念规划

  更为重要的是,之江板块新房供应量长期不足,之江未来社区的出现,将带来四五千套新房,一解市场之渴。

  之江未来社区可售住宅部分精装限价37500元/㎡,与周边二手房价有上万元的倒挂,未来必然是不愁卖的。只是之江未来社区地块的出让结果,有点意外走冷。

  项目分两宗地块出让,出让之前传言已有房企意图拿下,但最终的竞买结果却是由城投托底成交。地理位置优、新房不愁卖,却沦落到要托底,有人甚至调侃,连蚂蚁也带不动之江了。

  之江未来社区地块现场

  其实,之江未来社区“受冷落”主因还是地块太大了,且开发要求多。

  两宗地块组合而成的巨无霸盘踞在之江核心区域,总建筑体量达76.6万方,动辄近60亿的起步价,房企资金压力较大。另一方面,项目需要配建公租房、自持人才房、商业、幼儿园等,开发难度并不低。

  有火爆的土拍场面,并不意味着之江未来社区“凉了”,城投托底其实可以给予优质房企更好的机会。

  据悉,项目已在积极引入优质房企,在合纵联横之下或许更能发挥各家房企的优势。而之江核心稳健的二手市场,能够给予项目更多的信心。

  很多人的印象中,之江楼市的高光时刻停留在蚂蚁首次拿地之后不久,房价蹿升。而随着蚂蚁的坎坷境遇,房价有所回落,尽管后续在整个楼市版图没有多少声量,但近一年来,在众多板块随着大行情大跌之时,之江核心却保持了一份稳健。

  恒大水晶国际广场商业部分

  据之江某品牌中介人员介绍,板块内的二手房价格比较平稳,像品质较好的嘉里云荷廷挂牌均价6.3万/㎡左右,几乎保持了蚂蚁拿地后的价格。恒大水晶国际广场住宅部分,当前挂牌均价约4.8万/㎡左右,虽然不及高峰时期破5.5万/㎡,但它是区域内成交量最大的小区之一,月均成交量能稳定在7、8套,单价高的也能卖到5万/㎡以上。

  其实之江核心区,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齐全,一直还有着“宜居”标签的改善板块。之江未来社区的到来无疑将是锦上添花,而且随着项目的落定与蚂蚁地块的双重利好之下,未来的发展核心也已确立,之江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