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抢抓施工黄金期!重点工程建设节日“不打烊”
0人浏览 2022-10-03 09:33

  国庆节期间,昆明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正酣,建设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抢抓金秋施工黄金期,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保持着全速奔跑的“热情”和“速度”,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10月1日清早,中铁十六局五华区清污分流工程二标段项目经理成孝玉和同事就来到虹山面粉公司的工地现场,穿梭于各个点位进行巡查,前几天挖沟放置好的雨水管和污水管就要回填混凝土,必须提前安排好各工序,包括施工车辆位置安排,减少对周边市民生活的影响。

  上午10点,在安全员的指引下,混凝土罐车缓缓开到指定位置,浇筑回填正式拉开序幕。在机器的轰鸣声中,罐车将混凝土浇筑到需要修复的路面,工人紧跟其后对路面进行平整作业,技术人员随后进行检测,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图 | 回填

  成孝玉介绍说,项目共有349个点位,点多面广。由于地处主城区,工作面狭窄,无法大规模使用机械设备。小区内地下管线纵横交错,现有图纸不能标明准确位置。此外,建设中还不能影响市民交通出行及生活,这都给施工带来了巨大挑战。

  一方面,企业在施工前,积极开展工作,对施工的时间、地点、内容等进行提前告知,争取居民对工程建设的了解、理解和支持;

  另一方面,在实施改造时,仔细对各管线进行勘测,防止不慎挖断管线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此外,工程每天只施工8小时,上午4小时下午4小时,不影响居民休息。由于在施工中把减少对居民生活影响放在第一位,积极做好文明施工,工作区域在限定时间内施工,虽然项目施工“效率低”,但却得到了市民的支持和理解。前不久,昆明虹山面粉公司、云南汇和集团粮运司家属区还给项目部送来锦旗,感谢单位文明施工。

  由于工期比较紧张,近期不少工程正处于抓紧建设阶段,今年国庆期间有400多名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程建设中。“接下来,我们将坚持抓防疫和抓施工并举、抓安全和抓质量并重、抓形象与抓进度并进,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影响,争取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完工。”成孝玉说。

  在菊花村交通枢纽附属菊华立交二环匝道工程项目,工人正在抓紧时间对匝道路面进行清洁,开展摊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受国庆前几天阴雨的影响,将在10月4日起连续施工两天完成路面沥青摊铺。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工程作为交通枢纽的附属项目,包括3条公交专用匝道的建设,工程建设事关未来公交车场的投入使用。目前钢箱梁和路基工程已完成,即将开展路面沥青摊铺。9月30日,设计、施工、监理负责人还专门到沥青拌合场对原材料进行检查,确保建设质量。全部工程将力争今年底完工,确保交通枢纽早日投入使用。

  地铁1号线西北延工程苏家塘站,坚持奋战在昆明地铁建设一线的工程人员,都在加紧为1号线西北延工程苏家塘站至一二一大街站区间盾构始发施工做准备。就在国庆节前夕,该站完成了土建施工任务。

  图 | 苏家塘站至一二一大街站盾构区间第一期交通疏解效果图

  2022年10月5日,建设路与学府路交叉口将实施围挡,盾构机将随后进场。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地为交通疏解围挡及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做着准备。据介绍,交通疏解围挡形成后具体施工内容包括施工区域管线人工探挖、既有道路结构破除、端头井注浆加固、降水井打设、围挡区域永久路基路面施工、人行道恢复、绿化带植被恢复等工程。

  为尽量减少对建设路交通组织及4号线苏家塘站A出入口的影响,苏家塘站至一二一大街站区间盾构始发场地围挡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围挡区域主要为建设路非机动车道及端头井加固区域,围挡起点从建设路非机动车道,延伸至苏家塘站A口慢行接驳区域。该围挡区域主要用于端头井注浆加固,围挡周期为2022年10月5日至11月20日。

  特别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围挡形成后建设路维持现状双向4车道不变,变化处为建设路由南向北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被占用,在围挡区域非机动车借用机动车道通行,行人从旁边绕行。学府路机动车道交通组织不变,4号线苏家塘站A口进出不受影响。(昆明规划建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