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昆明市已建设地震应急避难场所50个
0人浏览 2022-10-03 09:21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防震减灾局“政府开放月”活动中了解到,目前,全市共建有地震应急避难场所50个,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139支7271人,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

  位于关上的宝海公园是昆明标准最高、功能最全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活动中,昆明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新闻媒体记者、大学生、热心市民参观了宝海公园,实地了解地震应急设施和物资储备情况。“这里不仅储备了棉被、帐篷、发电机,还有饮水、如厕设施等。”参观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云南省首个应急避难场所,宝海公园内可用于应急避难场所的面积为120亩,可容纳上万人应急避难。公园在修建应急避难场所时,将避难所规划为1条环形交通干道,1个应急指挥区,1个物资储备库,1个供水保障区,4个棚宿住建区的格局。目前,所有设备都正常投入使用。

  记者注意到,应急棚宿区依托园内绿地、空地等,可供搭设帐篷之用,其大致分为4个区域,可容纳2万人临时住宿。在公园北门、东侧和中心广场还建设了共50 个坑位的应急厕所。这3个应急厕所设置于棚宿区道路附近,采用的是下挖化粪池,上面设水泥盖板、设坑位。平时上植草皮,应急时掀去草坪,加设围栏板即可使用,这种隐蔽设计,丝毫不影响景观。

  “有震无震按有震防,大震小震按大震防。”昆明市防震减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建有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包括宝海公园共2个、Ⅱ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18个、Ⅲ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30个、可用于临时避难疏散的场地243个;全市共组建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139支7271人,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同时,昆明市还全面推进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防御、地震应急保障体系能力建设,持续开展地震科普宣传和应急救援培训,常态组织地震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