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宗宅地成交!9月长沙土拍9宗地揽金53.47亿
0人浏览 2022-10-03 07:39

  9月29日,随着长沙县2宗土地拍卖结果出炉,“金九”长沙土拍正式落下帷幕。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官网数据显示,2022年9月,长沙六区一县共11宗地块挂牌,9宗地底价成交,1宗地终止出让,1宗地中止出让。

  9宗地揽金53.47亿元

  2022年9月,长沙六区一县土地市场共9宗地成功出让,包括1宗商住用地,1宗住宅用地,1宗商业用地,4宗工业用地和2宗其他用地。9宗地均底价成交,总成交金额为534712万元。

  从成交地块分布区域来看,9月成交土地多位于长沙县,共5宗地成交,天心区排行第二,共2宗地成交,另外,开福区和芙蓉区各有1宗地块成交。

  3宗经营性用地成交

  2022年9月,长沙土地市场共3宗经营性用地成交,包括1宗商住用地、1宗住宅用地和1宗商业用地。其中,商住用地和商业用地为天心区,由华润置地以底价竞得。另外1宗住宅用地位于长沙县,由湖南豪家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

  9月7日上午,华润置地竞得天心区,编号为[2022]长沙市058号商住用地和[2022]长沙市059号商业用地,成交总价47.5亿元。

  [2022]长沙市058号为天心区新开铺长沙机床厂棚改地块,值得关注的是,该地块是长沙土地出让实施“两集中”政策以来,首宗单独挂牌的涉宅地块。

  该地块总出让面积160889.29㎡,总建筑面积高达673138.77㎡,由1块商住混合用地 4块纯住宅用地构成,体量较大。

  该地块交易条件较多,要求竞得人须出资配建长沙机床厂地块(本项目)内5条道路;要求竞得人出资配建三所学校:一所九年一贯制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仰天湖实验小学二期、新开小学(总建筑面积约3.78万平方米)。还须引进1家外商投资法人企业注册落户在长沙市天心区。

  华润置地拿下的另一宗商业用地是位于059号古道巷纯商业地块,宗地出让面积31427.46㎡。以8.5亿元成交,折合楼面价11073元/㎡。从位置上看,该地块所在位置属于五一商圈,商务氛围浓厚,各项配套强势。

  9月长沙成交的另一宗经营性用地为位于长沙县、编号为[2022]长沙县050号的住宅用地,位于长沙县长龙街道东十一线以西、望仙路以南,出让面积50284.21平方米,容积率1.0<FAR≤2.0,地块由湖南豪家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成交价格22100万元,楼面价2198元/平。

  进入10月,长沙不少楼盘积极推新“揽客”,而土地市场却十分冷清。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2022年10月,长沙六区一县仅3宗工业用地挂牌出让,无经营性用地挂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