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级市场周报】奇瑞汽车战略投资地平线;华为哈勃入股华日激光;先导薄膜B轮融资45亿元;丽豪半导体B轮融资22亿元;辉芒微电子Pre-IPO轮融资5亿元;蔚领时代B2轮融资4000万美元,淡马锡领投
0人浏览 2022-10-01 14:51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周(9月26日-9月30日),据不完全统计,一级市场共发生融资事件70起,B轮及B轮之前的融资事件55起;金额过亿融资17起,其中融资金额较大的交易包括:先导薄膜B轮融资45亿元;丽豪半导体B轮融资22亿元;辉芒微电子Pre-IPO轮融资5亿元;蔚领时代B2轮融资4000万美元。

  产业资本参与的融资包括:奇瑞汽车战略投资人工智能芯片厂商地平线,投资金额未披露;华为哈勃入股固体激光器制造商华日激光,持股7.00131%。

  头部投资机构参与的融资包括:源码资本与中芯聚源相继领投、多家知名机构跟投玏芯科技的Pre-A轮和A轮,共计数亿元;淡马锡领投、明势资本与鼎晖VGC跟投蔚领时代B2轮,共计4000万美元;启明创投和君联资本联合投资智谱AI B轮数亿元;深创投领投、国开科创跟投知存科技B+轮,共计1亿元。

  头部机构投了谁 奇瑞汽车战略投资地平线

  人工智能芯片厂商地平线宣布获得奇瑞汽车的战略投资并完成交割,投资金额未披露。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车载智能芯片的研发迭代与量产应用,同时双方将正式开启面向高阶辅助驾驶领域的全新合作。

  华为哈勃入股华日激光

  企查查显示,固体激光器制造商华日激光股东信息新增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7.00131%。

  淡马锡领投,蔚领时代完成4000万美元B2轮融资

  蔚领时代是一家实时云渲染解决方案提供商。本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老股东明势资本、鼎晖VGC跟投。本轮融资将助力蔚领时代进一步完善以实时云渲染为基础的软硬件战略布局,加速下一代算力基座的打造,推动行业整体生态的构建。

  深创投领投,知存科技获1亿元B+轮融资

  知存科技专注于模拟存算一体人工智能芯片设计。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国开科创跟投。知存科技成立于2017年,已发布和量产了存算一体加速器WTM1001、存算一体SoC芯片WTM2101两代产品。

  启明创投和君联资本联合投资,智谱AI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智谱AI致力打造数据与知识双轮驱动的下一代人工智能系统,产品线覆盖科技创新、安全、教育、生活等领域。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和君联资本投资,资金将被用来继续投入到打造高性能千亿级普惠大模型。

  源码资本、中芯聚源相继领投,玏芯科技完成两轮共数亿元融资

  光通信领域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宣布完成Pre-A轮和A轮超亿元融资。其。Pre-A轮由源码资本领投,芯阳创投、德联资本和老股东联想之星跟投。A轮由中芯聚源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中芯科技跟投。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公司的技术研发、产品矩阵扩充,大规模量产、并保证产品交付,同时推进在高速光通信产品上的市场宣传。

  本周最热融资 辉芒微电子完成5亿元Pre-IPO轮融资

  辉芒微是一家定位于“MCU+”的平台型芯片设计企业。本轮由华胥基金领投,深创投和深创投旗下鸿富星河红土基金,越秀产业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亚荣新材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

  亚荣新材是集有机磷系阻燃剂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材料企业。本轮由洪泰基金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19万吨高端磷系阻燃剂、10万吨五氯化磷等项目的研发、建设和生产。

  北芯生命完成D+轮融资

  本次融资由老股东夏尔巴投资领投,太平医疗健康基金、勤智资本、远东宏信旗下周济同历、国创中心跟投,公司老股东红杉中国继续追加投资,投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多条产品线的市场推广、产能扩大,并开拓及巩固创新产品线的研发。

  宜明细胞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宜明细胞是一家基因药物CDMO服务平台。本轮由金石投资旗下国家战略转型升级基金、金石康健基金联合里昂资本旗下旗舰中国市场美元基金领投,华大共赢、兴投资本、文周投资、源创资本等跟投,老股东华盖资本、方富资本、IDG资本等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用于美国和加拿大CMC研发中心平台建设,加速全球化布局;推进CGT(细胞与基因治疗)载体技术和工艺的开发与创新等。

  仕芯半导体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仕芯半导体是一家高性能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企业。本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前轮投资人齐芯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测试产线的扩充。

  联芯通完成1.2亿元B+轮融资

  联芯通是一家IoT 物联网、智能电网通信芯片设计公司,本轮融资由临芯资本领投,杭州临卓产业基金、瑞世基金、奥牛资本、银盈资本、海汇投资、上海瑞夏投资跟投。

  先导薄膜完成45亿元B轮融资

  先导薄膜为一家真空镀膜用溅射靶材和蒸发材料研发商。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管理部旗下基金领投,中建材新材料基金、中电基金、中国中化高新产业基金、中船集团海洋基金、五矿创投、SK中国、国投创合、东方三峡、大湾区基金、招商致远、华发集团、格力集团、海尔汇智、摩根士丹利中国股权投资、兴业银行集团、信达鲲鹏等参与投资。

  丽豪半导体完成22亿元B轮融资

  丽豪半导体是一家多晶硅料厂商,本轮由三峡集团旗下长江证券创新投资、海松资本、雲晖资本、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中 美绿色基金、稼沃资本、浙民投等参与投资,老股东正泰、IDG资本、金雨茂物等均追加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20万吨高纯晶硅二期项目建设及技术研发。

  鼎持生物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鼎持生物是一家创新动物疫苗研发商。本轮融资由本草资本、中垦基金联合领投,沂景资本、两山基金、东方富海,浙科投资,苏信创投跟投。本轮资金将加快鼎持创新动保产品(疫苗、生物药物)的管线研发和产业化建设,促进全资子公司壹生科在生物制药关键原材料(无血清培养基、纯化填料)上的研发和产业化。

  桦冠生物获超亿元B轮融资

  桦冠生物是一家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商。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领投,荷塘创投、重庆桦泽锦灵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盛景嘉成基金跟投。

  爱思益普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爱思益普是一家创新药研发CRO平台。本轮融资由济峰资本领投,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国经资本、毅达资本、隆门资本、杭实资管旗下基金跟投,老股东荷塘创投、金雨茂物继续追加投资。

  艾科达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艾科达公司是以止血和血栓检测为技术核心的创新企业,集原料、诊断试剂、诊断仪器、自动化流水线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服务于一体。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和中信医疗基金共同投资。资金将助力艾科达持续深耕凝血领域及试剂原料研发生产、提升生产规模、研发成果转化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纽欧申医药完成约2000万美金Pre-A轮融资

  纽欧申医药是一家聚焦中枢神经系统(CNS)创新药开发并拥有腺病毒相关病毒(AAV)基因治疗和小分子药物治疗创新双平台的生物技术公司。本轮投资由龙磐资本牵头,资金将用于支持专业团队的搭建,以及加速中美两地CNS自主研究平台的搭建和创新药物的开发。

  林立新能源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林立新能源为一家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相关产品研发商。本轮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星河资本、深创投、蜂巢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参与投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