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放假第一天,证券市场传来4大消息,朋友们好好看看
0人浏览 2022-10-01 10:06

放假第一天,证券市场传来4大消息,朋友们好好看看

 

第一:美股继续跌

 

隔夜外盘,美股收跌,道指跌1.71%,纳指跌1.51%,标普跌1.51%,三大指数均连续三个季度下跌。知名美股公司跌幅均超1%。

 

之前很多人幻想美联储降息,来辅助经济,这种想法有点天真了。他们现在的核心目标是控制通胀,几乎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在CPI不到2%的时候,别想!

 

第二:地产利好频发

 

几乎可以用连珠炮式来形容最近一天内的地产利好消息。先是符合条件的城市可以放开4.1%的贷款利率下限,总共23个;然后是时隔7年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最后是明年底购房可享受税优。

 

目的很简单、明确:激活房地产市场!有用吗?我不太清楚,但是对于信心的提振很有用。

 

只是,地产板块找不到下手的机会了。国庆期间,我打算绕过4大龙头,在其他同学上花点功夫。

 

第三:隔夜欧元区CPI刷新记录

 

根据昨天发布的数据,欧元区9月份CPI同比初值为10%,高于市场预期0.3%,刷新历史记录,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2位数。

 

9月8日,欧洲央行开创性加息75个基点,意图一直CPI高企,然后面对暴涨的能源价格,终究还是有些无力。

 

料10月27日召开的会议,欧洲央行至少会加息75个基点,以此来抵御通胀怪兽。

 

第四:9月最后一周净投放超8600亿

 

单9月28日,公开市场逆回购净投放1980亿元,创下自3月以来单日逆回购最大净投放量。而该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投放达到8680亿元。

 

股票就像水池一下,水多了自然就涨。很多人以为外围跌,我们就要跌,没这样的道理,我早在半年就说过两种完全不同的货币措施,必将迎来两个完全不同的股市。

 

第五:假节日快乐

 

今天是放假第一天,也是10年读书会第二本书开读的第一天,好巧。想要做好投资,无他,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你还愿意为之努力,持续提高对市场的认知。

 

仅此一条就可以超越大部分人,不过我知道很多人不愿意付出。当然,也正因为如此,努力才显得重要。

 

假期拒绝躺平,全力以赴,追求卓越。我打算整理整理自己的知识框架,升级一下认知系统。

 

最后,希望大家假期愉快,身体健康、人生自由。

 

我是财经聪哥,一个每天都全力以赴的男人,关注我,一起向上成长。

 

以上仅为个人看法,不作为任何建议。

 

作者| 聪哥

来源| 财经聪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0
  • 1/2
  • 4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