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我的天!又是爆亏58%!
0人浏览 2022-09-30 17:36

  01

  本日行情概述/速览市场概况

  9月30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全天大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深成指跌1.29%,创业板指跌1.89%,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5608亿元。医药、房地产、跨境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汽车整车、光热发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400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3.01亿元。

  02

  海螺指数/散户实盘赚钱比例(满分10分)

  今天收盘海螺指数是3(满分10分),30人里仅有9人赚钱,九月最后一天也没让大家好过,具体每人盈亏情况往下看:

  今日倒数TOP1 雨露均沾 -6.68%

  割肉止损长虹美菱

  今日正向TOP1 退堂鼓演奏家 +3.4%

  分仓的中远海能、淮北矿业、山西焦煤都吃肉

  03

  海螺日记/投资感悟和干货分享

  九月份月度海螺指数盈亏如下(均为真金白银的实盘账户):

  赚的最多的是法内狂徒,本月中了俩主板新股,百万份之六的概率也是天选之一,最后的过儿又是腰斩-58.12%,好在最后两周收手,不然亏的更多……

  总体来看,30位选手里盈利有7位,也就是7亏2赚1平。平均值为-10%,9月份创业板指跌幅-10.95%,上证跌幅-5.55%,沪深300跌幅-6.72%,中证1000跌幅-9.27%,都是跌的一塌糊涂!

  再回看一下前几个月的盈亏排名:

  八月份盈亏排名:

  七月份盈亏排名:

  六月份盈亏排名:

  五月份盈亏排名:

  大家看看这几个月情况,还是有一些选手一直稳定在前列的,与此同时,也有一些选手稳定后排输出,谁我就不说了。所以可以得出结论的是,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这种比较差的行情也是可以较为稳定盈利,不知道你有没有悟?

  04

  投资记录/可转债为主,趋势股为辅

  1、股票持仓(近期很少开仓):ST红太阳、ST凯撒。海泰新能今天破前低割肉了,之前买入想的是北交所是短线炒作增量市场,容易产生超额收益,资金一进来能怼个30CM,没想到后面直接熄火,由于流动性缺失,几天阴跌就干没十几个点,没新韭菜的市场不适合投机,还是离这种市场远点。

  2、可转债打新:国庆节后有不少打新,不要忘记!

  3、可转债配售:昨晚三家公司发债,永和股份、长远锂科、新强联,具体分析如下所示,登记日是10月10日,配债缴款日是11日。

  4、埋伏抢权配售:埋伏东杰智能-19.85%,齐鲁银行还没企稳,要等到国庆节后才会去埋伏了,目前等待发债的公司如下:

  5、可转债摊大饼(2022.5.30开始)

  策略详细说明点击【海螺可转债摊大饼详细教程】,持仓更新可以在雪球APP实时看到,继续立正挨打,少亏当盈。近两三个行情实在是差,两个组合基本上就是做个过山车,三个月没赚钱,但也比沪深300亏十几个点强,希望后面大环境能好起来,同时我也能想到一些改进策略的办法~

  博下修摊大饼(雪球组合ZH3116422)目前持仓精装转债、奥飞转债、科利转债、万孚转债、铁汉转债、华安转债、西子转债、顺博转债、英力转债。

  四因子摊大饼(雪球组合ZH3116419)目前持仓为:胜达转债、亚泰转债、博世转债、海环转债、鸿达转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