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谁在砸盘?人民币汇率已经升到7.08,央行接连出手,A股还是跳水
0人浏览 2022-09-30 16:47

之前还能说是美元指数飙升、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导致A股近期大跌,在央行四度出手后,昨天离岸人民币汇率两度升值超千点,已经由7.26升值到7.1以内,但是A股今天还是跳水了,连个节日红包都不给,真是洗不清了。


A股这帮机构要么是无脑报团赛道,要么是落井下石逼着散户割肉,就没见过一次雪中送炭的,我们不禁想问,去散户化提升机构比例真的有助于A股长牛吗,A股的公募、私募不就是大号的散户。关键是A股收盘后欧洲股市都是涨的,美国纳指期货快速拉伸,涨近1%,就连大烂坑的港股都是涨的,你们说气不气!



替大家批评完A股后,我们再来复盘下近期的股市走势。由于英国央行祭出无限制购买长期国债的大招,英国一度接近崩溃的金融市场有所企稳,英镑兑美元汇率也开始触底回升。而美元在近期走出情绪化加速行情后,本身就有回调的需求,再加上日本、英国、韩国等国家出手救市,美元指数从114大幅回落到112下方。



为了扭转人民币汇率单边贬值预期,我们央行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在先后调整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和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率后,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电视会议于9月27日召开。会议分析了近期外汇市场运行情况,部署加强自律管理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自律机制成员单位要自觉维护外汇市场的基本稳定,坚决抑制汇率大起大落。


这可是央行严厉的警告,但国际做空势力不听劝告仍然在做空人民币,昨天盘中离岸人民币汇率再次跌破7.2。盘后,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将加强外汇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虚假、欺骗性外汇交易,压实银行展业审核责任,维护外汇市场健康良性秩序。


另外还有传闻称中国国有大行被告知为干预离岸人民币市场做好准备。此传闻一出,离岸人民币汇率直线跳水,升值超过1200点,看来国际做空势力不敢和央行掰手腕。



除此之外,今天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的PMI数据,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升至扩张区间。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9.7%和48.3%,比上月上升0.8和0.7个百分点,仍低于临界点。



9月PMI数据显示制造强、服务弱,外需支撑趋弱,新出口订单回落1.1%至47%,为年内除4月、5月疫情期间外最低,显示外需走弱对出口拉动趋于减弱。整体拉说,比较中性,出口回落也在市场预期之内,否则9月份光伏、新能车也不会跌这么惨,但预计出口会相对有韧性。


具体来看,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幅为0.55%,节后只要低开基本就是3000点保卫战,创业板指跌幅为1.89%,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13.01亿,两市成交额不足6000亿,仅为0.56万亿。



昨天我们提到,当前A股再次陷入熊市思维,已经完全由空头定价,这个阶段的典型特征是情绪极度悲观,对利好没有反应,对利空非常敏感,融资开始爆仓,融资、私募大幅降低仓位,是被动降仓位的过程。根据Choice数据,截止9月29日,两市融资余额连续6个交易日下降,算上今天,是7个交易日,8月份融资净卖出170.88亿,9月份融资净卖出507.73亿,两市融资余额已经接近4月底部水平。



当前A股不缺钱,缺的是信心,缺的是4月27日的大会来重建市场信心,下一次翻盘机会可能是十月份大会。

$上证指数(1A0001)

$深证成指(399001)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5
  • 1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