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某会计师事务所被罚!允许他人以事务所名义承办业务并出具598份审计报告
0人浏览 2022-09-29 08:05

  近日,山西博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被罚60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七条及六十八条的有关规定,对“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所名义承办业务”承揽598户企业并出具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报告共计598份,且情节严重情形,决定给予该所处违法所得602,000元1倍的罚款计602,000元的行政处罚;对未履行必要的审计程序,未获取充分适当审计证据的情况下出具“晋博林鉴〔2019〕0137号 ”审计报告情形,决定给予该所没收违法所得1000元,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计5000元的行政处罚。

  具体违法事实如下:

  2017年至2021年期间该所存在“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所名义承办业务”的情况且情节严重,出具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报告共计598份,按每份报告1000元或1500元收费,共计收费金额为602,000元,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二十二条及三十二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七)项等有关规定。同时2019年由该所出具《晋博林鉴〔2019〕0137号》 专项审计报告,未履行必要的审计程序,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且情节严重。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二十一条和三十一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条第一项、《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31号一一针对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采取的应对措施》第十八条、《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01号一一审计证据》第十条等有关规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