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卷王来了!上汽集团推出飞凡R7,主打车电分离,传统车企孤注一掷
0人浏览 2022-09-28 16:52

飞凡R7,新一代“卷王”来了。

9月27日晚,飞凡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第二款新能源车、首款旗舰产品——飞凡R7正式上市。根据介绍,这款车定位纯电中大型豪华SUV,预计10月下旬开始陆续交付。


为什么说“卷王”?

原因是,除了一堆前卫的高科技配置之外,还有就是新车的价格足够卷。根据介绍,新车共推出4个车型,补贴后售价28.99万-35.69万。重点是,这款新车还创新了商业模式,推出了车电分离的购车方案,该方案下飞凡R7仅售20.59万-25.6万。

首先,咱们重点说说“车电分离”这个概念。

所谓“车电分离”,顾名思义就是将车子和电池拆开单独来卖。以飞凡R7为例,在“车电分离”方案下,消费者需要支付1260元(77KWh电池)和1560元/月(90kwh电池)的租金。

可能有人要问了,这种电池租赁方案实惠吗?

以90kwh电池为例。

按1560元/月租金计算,八年时间累计需要支付14.98万元;由于减少的车价是10万元,按5%的利息计算,8年时间总成本是14.77万元。什么意思呢?相当于贷款10万,按5%的利息购买电池,8年时间双方的成本一致。

坦诚的讲,“车电分离”还涉及到二手车转卖、车身保值等众多问题,但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有两点看得见的好处:

第一,车企将原本35万价格“调整至”25万,能够极大的刺激销量,降低购买门槛;第二,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可见的“低价”之外,既不用担心电池衰减、电池质保的问题,也不用担心电池贬值甚至报废等问题。

除此之外,飞凡R7还支持换电。

根据官方介绍,飞凡的换电方案拥有可提前预约、换电过程不中断车内影音体验及空调送风系统等功能。速度方面,整个换电过程只需要2分30秒即可完成,大概相当于加油时间的一半。


不久前,由上汽集团(600104.SH)、宁德时代(300750.SZ)、“两桶油”和国际汽车城联合投资的捷能智电正式成立,飞凡R7就是该换电模式下的首款车型。根据介绍,动力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并且遍布中石油、中石化在全国的5万余座加油站网络。

按照计划,2022年全国将投建“可充可换可升级”综合能源服务站40余座,2023年和2024年分别达到300座和3000座。

也就是说,除了车身层面之外,飞凡汽车这次的卖点还在“车电分离”、“换电”等创新上!

最后,聊聊飞凡汽车这个品牌。

根据介绍,飞凡汽车是上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品牌成立于2020年5月,并且在2021年11月首次亮相“飞凡汽车”中文名字。对于上汽集团来说,飞凡汽车既承载了公司向新能源转型的目标,也承载了“品牌向上”的愿景。


以八月销量为例。

可以看到,上汽集团8月新能源车销量为10.48万辆,但是,通用五菱新能源的占比超过了3成,定位更高端的智己汽车的销量仅有千余台。在这样的背景下,广汽集团寄希望飞凡汽车能够扛起大旗。

根据最新的乘联会数据预测,8月国内新能源车渗透率可能超过30%,尤其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势力发力“30万+”新能源车市场,上汽集团显然着急了。


$上汽集团(600104)

$宁德时代(30075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3
  • 1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