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比破3000点更可怕的,是散户“报复性”抄底
0人浏览 2022-09-28 06:31

9月27号,A股迎来了一场酣畅的反弹,仅能源金属、贵金属和煤炭3个板块收阴,其它板块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令人苦不堪言的白酒和医药板块,涨幅均超过5%。

 

上周,大盘在3100点整整徘徊了一周,这周一由于B股闪崩,大盘也跟着跳水,顿时让人有一种3000点不保的感觉。恐慌性卖盘倾巢而出,很多人表示就在26号“已清仓”。结果第二天行情就涨了上来,市场“反情绪”的本质又一次得到体现。

 

有人说,是因为央行出手,人民币汇率下降,利好A股;也有人说,个人养老金抵扣税优惠政策的出台,利好A股、、、其实,A股四面楚歌的现状并没有得到改善,靠这些“缝缝补补”的消息,改变不了大局。只要大盘再跌一次,人们就会发现,这些说辞不值一提。

 

熊市有反弹,也有大阳线,市场本没有所谓的“报复性反弹”,但散户“报复性”抄底、抢反弹的行为却比比皆是。跌久了,就以为见底了,或者“至少可以反弹一下吧”,这些想法不仅幼稚,而且后患无穷。

 

有人拿4月份大盘从2863点拔地而起做对比,说接下来A股也可以没有筑底过程,再次扶摇直上。愿望是美好的,但一方面,市场大概率要有筑底过程才会实现反转,另一方面,如今大盘会不会在3100点区域见底、筑底都难说;还有一方面,散户一味强调现在是反转,将会把自己置身于极其危险的境地。

 

比较明智的做法是:把当前大盘归纳为3050-3130的区间,这个区间究竟是筑底还是下跌中继,现阶段还模棱两可,这需要时间,需要行情进一步发展,给出更多信息时才能做出判断;我们抱最好的希望:行情能突破3130点;但同时也做最坏的打算,跌破3030点,那个时候,跌到2650点不是不可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23
  • 1/7
  • 223
  • TOP
该内容由中原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73061911001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