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缺管理人才?方大、宝武等钢企“抢人大战”为哪般?
0人浏览 2022-09-27 18:00

  疫情之下连阿里腾讯这种大企业都纷纷裁员,但钢铁行业却逆势向上。近日,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的一则招聘启事引来市场关注,方大开展其集团总部历史最大规模招聘。

  01

  方大总部高层布局

  据公司官微发布的《方大集团2022年招聘启事》显示,方大此次对外公开招聘包括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等高管在内的120余名岗位精英人才,主要对总部现有各层级管理岗位进行补充。此次招聘岗位分为高层、中层和基层管理岗位。

  同时,关于不少人关注的薪酬问题,此次招聘启示显示薪酬设定为面议,方大承诺“干到给到、上不封顶”,超过市场水平。

  方大因去年耗资410亿元参与海航重整、今年又将斥资超100亿元参与海南航空定增,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家公司为何有底气一次性招聘如此多管理人才?

  方大集团是一家以炭素、钢铁起家的民营企业,自2002年来通过不断重组并购逐渐发展壮大。现方大集团已成为以炭素、钢铁、医药、商业、航空五大板块为核心的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东北制药、中兴商业和ST海航五家上市公司以及方大萍钢、达州钢铁和北方重工等多家大型企业。

  到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和总资产已实现“双超”千亿元,而去年重整海航后,方大总资产已超4000亿元,拥有员工近13万人。近期,方大旗下主要上市公司已披露2022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东北制药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关于此次招聘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上述接近方大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岗位招聘将重点匹配集团未来发展战略及实体经营规划,同时,招聘也是为了实现五大上市公司的良性发展,回报社会、股东和员工。

  02

  宝武罕见启动大型招聘

  9月,宝武也全面启动了2023年“国宝生”计划 。可以关注到热招岗位及专业包含了通用管理类,吸纳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财务与金融等相关专业人才。

  抛开疫情不谈,在近几年钢铁企业转型的浪潮中,行业内部也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无论是人才特点还是企业招聘趋势都不同于以往,在招聘策略上,钢企几乎是已经处在“不得不变”的境况下。招聘管理岗类型人才既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当下一些未来发展战略及实体经营规划问题,对钢企本身的转型也有重要意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