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问财选股|震荡行情下,如何只赚收益不操心波动?
0人浏览 2022-09-27 14:11

整理/选股小花

采用一夜持股法:每天只在尾盘30分钟进行选股!

在尾盘强中选强,进场后到次日冲高就出,避免承受盘中波动的风险,稳健盈利。

家人们都知道,尾盘30分钟是全天集中交易的时候,也是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交战的时间段,是决定股价大小的重点时间点,在这个时间段选股进行介入的话,安全性和可靠性更高,次日冲高之后可以直接离场,从而做到稳健盈利。

“一夜持股法”八大步骤要点

第一步:看涨幅排行榜。下午两点半打开盘面,输入数字“60”查看涨幅排行榜,把涨幅在3到5%的股票全部加入自选股,因为这个时间段个股的涨幅能表现出当日的强弱。行情不好或者更好,可以适当放宽条件,但是不要超过5%,否则太高了,性价比不高。

第二步:看量比排名。把加入自选的股票进行量比排名,量比小于1的全部剔除,量比小于1则说明这种股票是成交量萎缩,活跃性低,第二天冲高的概率相对较低。

第三步:看换手率的高低。把剩下的股票在进行第二次筛选,通过换手率的高低来进行处理,把换手率低于5%高于10%的全部删除,因为换手率低于5%的个股关注度相对较低,高于10%的就太活跃了。太低或者太高不利于操作,所以要取适中。

第四步,看股票流通市值。通过之前的筛选,剩下的股票是相对优质的了,现在通过流通市值的排列来进行筛选,流通市值大于200亿或者低于50亿的全部剔除。因为低于50亿的相对来说是一些冷门的股票,大于200亿的是因为盘子太大了,要拉升需要比较大的资金量,不便于短期快速的获利。第五步:看成交量。经过前面四步之后,留下来的股票不多了,依次点开去看k线,把成交量持续放大的个股全部留下,像台阶式的就更好了,把成交量一高一低的,不规律的个股剔除。

第六步:看个股的K线形态。看均线多头向上发散就是最好的形态,如果K线形态显示在重要的均线下方,则说明近期个股的走势是冲高回落,上方的套牢盘压力过高,处于成交密集区,这种的进行剔除。只关注K线上方没有任何压力的个股,确保次日冲高是大概率事件。

第七步:看个股的分时图。用分时图来判断强势股的特征,全天股价必须在分时均价线上方,且股价必须强于当天的大盘分时图,能够跑赢大盘的是属于逆势上涨的,只有选取强势股才能把收益做大,这样的表示个股的涨幅较好,市场的气氛充足,次日的冲高会更加的有力度。

第八步:看个股的均价线。经过前面筛选之后,留下来的个股是非常强势的优选股,根据行情的机会,有时候可能会一只都筛选不出来,也很正常,要有耐心地持之以恒,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剩下的个股中,股价在下午14:30左右创出当天的新高后,然后回踩均价线不破,这就是尾盘的的最佳进场点。

以上八个步骤一个步骤都不能少,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这种选股法条件很严格,不是每天都有机会,大盘环境不好的时候,这个方法就不要用,一定要顺势而为,切勿逆势操作。

eg:不完整的选股语句筛选

(下方图片来源于同花顺问财,查看详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9
  • 2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