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斥资4.08亿元!人瑞人才收购IT外包服务商上海思芮
0人浏览 2022-09-26 17:32

  信息技术及软件外包服务行业的毛利率一般相对较其他行业的外包服务更高,约为15%至25%。

  人瑞人才收购一家信息技术及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的事项终于敲定。

  新税网获悉,9月26日,人瑞人才发布公告称,公司的一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瑞应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瑞应人才”)将斥资4.08亿人民币,向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信息技术及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上海思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思芮”)46.0%股权。收购事项已取得公司51.29%相关股东的书面批准。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8日,人瑞人才便公布了该收购事项。由于瑞应人才将拥有上海思芮相关活动的决策权力,上海思芮将成为人瑞人才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思芮的财务业绩将于人瑞人才的财务报表内综合入账。

  随着数字化及信息化的迅猛发展,信息技术及软件外包服务市场正以较广阔的方式快速扩张,并大力推动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

  作为专业的信息技术业务板块,信息技术及软件外包服务涉及向多个行业提供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以推进行业发展,例如物流及运输。根据灼识咨询报告,中国信息技术及软件外包服务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约人民币3619 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约人民币6708亿元,预期到2026年将达到约人民币12558亿元,2021年至2026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3.4%。

  信息技术与软件外包服务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市场规模巨大及毛利率水平相对较高,将加强人瑞人才的业务布局与战略升级。

  上半年录得亏损

  扩大其业务布局来抵御不明朗市场因素

  人瑞人才为中国快速增长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先驱,并为多个行业领先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主要从事提供综合灵活用工服务、专业招聘及其他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人瑞人才以数字化及新科技革新传统人力资源业务流程,其一体化生态系统让人瑞人才能以效果为导向服务中国各地客户,有效解决中国大规模人才招聘及管理的挑战。该公司于中国设有超过60个分公司,业务覆盖逾300个城市。

  2022年上半年,人瑞人才迎来挑战,除了一位主要客户的合作协议于1月中旬正式到期终止外,受中国内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客户用工需求下降, 同时该集团亦难以有效地为客户安排招聘以及其他业务活动,影响公司的盈利表现,于上半年录得亏损。

  今年上半年人瑞人才实现收入约17.34亿元,同比下降18.53%,归属母公司净亏损2542.5万元,同比止盈转亏。

  人瑞人才综合灵活用工服务收入约为16.9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74亿元。综合灵活用工员工人数从2021年6月30日的45244人下降至2022年6月30日的28873人,降幅约为36.2%。

  面对多变的环境,人瑞人才一直积极实施发展计划、实施成本控制措施及专注于关键战略领域的客户开发,务求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收购上海思芮为人瑞人才提供良机,透过扩大其业务布局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抵御不明朗市场因素,从而提升其整体竞争力及巩固其增长势头。

  收购事项将使经扩大集团加速在主要战略领域的业务扩张,推进技术的产品化,并促进其快速获取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商机,深入客户端提供信息技术支持服务及SaaS增值服务,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业务合作,形成更高价值的服务,以提升经扩大集团的毛利率水平。

  上海思芮业务毛利率较高

  能够抵御市场波动及不明朗因素

  上海思芮于2013年11月7日成立,是一家信息技术及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向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及信息技术服务。

  该公司于全中国拥有12个支撑平台,分别位于沈阳、大连、北京、青岛、上海、 南京、广州、深圳、佛山、武汉、成都及西安,并于七个城市设有研发中心,分别位于沈阳、广州、北京、上海、南京、成都及青岛,发挥全国布局优势,深化区域行业沉淀;推动自研产品落地和新技术预研;同时负责上海思芮的数字化运营服务建设,助力更好的服务客户。

  上海思芮已显示强韧客户覆盖及扩张能力。过去三年,其现有客户续约率维持稳定,新客户迅速而高效地增长,截至2022年3月31日,上海思芮有近3900名信息科技及软件开发技术人员,已在中国服务超过160名客户,业务涵盖逾80个城市。于2020年及2021年共获得超过100名新客户,有助进一步增加人瑞人才客户基础规模。

  于2022年3月31日,上海思芮的人才库有逾255000人,将促进人瑞人才于信息技术与软件外包服务的业务规模扩展。

  上海思芮客户基础广阔及稳定,专长于为包括金融、先进制造、高科技、互联网、大数据及医疗健康等行业提供信息技术及软件外包服务,有助人瑞人才丰富其客户基础,优化为不同客户类别度身订造的行业解决方案。

  上海思芮强大的信息技术服务及技术开发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人瑞人才于科技及人力资本的核心竞争力,并提升人瑞人才的行业影响力,以作为人瑞人才实践愿景及长远策略的重要一步。

  此外,上海思芮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预期会促进人瑞人才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的定制化服务产品,丰富服务矩阵,加强服务产品化,包括专业服务及技术服务,达致稳定而健全的增长。

  例如,上海思芮推出的研发产品可与人瑞人才自行开发的OC SaaS整合,丰富OC SaaS 的产品组合、改善客户体验并与长尾客户建立连系。此外,人瑞人才于研发、营运及升级招 聘平台的经验,可增强上海思芮招聘系统的能力,同时,上海思芮研发方面的专业知识有助人瑞人才加快技术产品化,精准分析目标人群,增加人瑞人才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专业知识及资质要求,该行业进入门槛相对较高,经常面临人才、技术、客户、管理和资金等多方面的压力。根据灼识咨询报告,信息技术及软件外包服务行业的毛利率一般相对较其他行业的外包服务更高,约为15%至25%,因此预期收购事项将为人瑞人才毛利率提升作出贡献。

  上海思芮凭借优质的行业服务解决方案及成本管控能力,达致相对较高的毛利率,能够抵御市场波动及不明朗因素。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