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沪指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 银行保险板块逆势护盘
0人浏览 2022-09-26 08:13

导语

美国加息落地后市场仍然弱势,市预期大幅加息仍将继续,叠加欧洲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短期内国际金融市场仍将动荡。目前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市场热点频繁切换,后市不确定性因较强,临近国庆长假资金操作谨慎市场或将持续弱势整理走势。



市场脉络

23日,两市三大指数继续调整,开盘略作整理即开始震荡回落,午盘后指数一度反弹翻红,但持续性不佳,均以绿盘报收,期间三大指数的跌幅均超过1%。截23日收盘,沪指跌幅-0.66%,深成指跌幅-0.97%,创业板跌幅-0.67%。盘面上,仅银行、证券保险、食品饮料、建筑板块略有涨幅,电子、煤炭、计算机、传媒、汽车、有色、农业、机械、化工等多个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大基建、航空机场等相关概念个股表现活跃。整体来看,两市4200多只个股下跌,仅500多只个股上涨,市场情绪非常低迷,赚钱效应极差。

数据来源:wind



睿财韬略

虽然目前稳增长政策仍在持续发力,不过受全球主要国家加息周期影响流动性难以大幅放开。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引发终端需求萎缩的担忧以及经济衰退预期。欧洲地缘政治有加剧迹象,增加了通货膨胀持续的危险。另外,国内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市场在当前不确定性较强的情况下,资金求稳心态越发明显。综合因素影响下,赛道股、资源股、半导体等多个热门板块同步出现调整,这种情况在长假之前难以改观。

技术上来看,三大指数上周均收出小阴线,深成指和创业板跌幅都在2%以上,跌幅虽然不大,但在上上周大跌的背景下,指数反弹乏力的迹象越发明显。沪指周线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下方3000点整数关口既是今年调整低点,又是重要的心里支撑关口,能否在当前点位企稳比较重要。在没有明显企稳反弹信号之前,指数破位风险始终存在。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注意市场预期转差的风险。



热点PK

涨停数量低至“冰点”,中国移动股价复权创历史新高。两市共计20余只非ST个股涨停及涨幅超过10%(扣除上市首日新股),涨停个股数量环比大幅减少。创业1只个股封住涨停(20%),环比小幅减少。个股成交额方面,贵州茅台成交额突破51亿元,位列两市成交额第一。两市“成交王”成交金额持续维持低位。新能源板块指数再度下挫,细分的锂电、太阳能、风能板块指数跌幅均在2%左右。以食品饮料为核心的消费股指数走弱,板块大市值的海天味业、金龙鱼等个股连续4个交易日下挫。高增长赛道中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板块指数集体下挫,跌幅均在3%左右。在市场维持弱势的背景下,大市值的中国移动涨幅超过6%,股价创历史新高。

金融板块走强。国内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货币政策偏向宽松。央行发布8月金融数据显示,8月社会融资规模2.43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5593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同比多增300亿元。8月末,M2同比增长12.2%,预期12.1%,前值12%。在货币宽松的背景下,金融板块近期走势相对强势。A股保险、银行板块指数均逆势走强。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等个股股价均在年内高点附近。




数据宝

数据来源:wind,恒泰证券




港股通聚焦

9月23日,港股通100下跌-1.43%,报4202.92点,全天成交279.37亿港元。港股通50下跌-0.99%,报2586.74点。今日南向交易净流入28.15亿港元。

546只港股通股票中有72只个股上涨,474家股票下跌。其中涨幅前5名是永泰生物-B、乐普生物-B、珠光控股、中银香港、同仁堂国药。跌幅前5名是微创机器人-B、再鼎医药-B、荣昌生物-B、康方生物-B、科济药业-B。

今日电信、银行板块受资金关注整体涨幅较高。科技热门股再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美团下跌-2.79%,腾讯下跌-2.83%,小米下跌-2.27%。

数据来源:WIND和中证指数公司


宋涛-S0670612050001

赵砚泽-S0670611040012

薛战忠-S0670612030003

张桐-S0670611040023

王放-S0670613050005

马杰-S0670612080015

孙修祥-S0670616120002

戴鹏-S0670617020001

代虎臻-S0670616090001

潘俊-S0670616080006

华承玉-S0670620090009

重要声明

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观点中的数据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恒泰证券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数据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据此投资,责任自负。本观点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观点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未经恒泰证券授权许可,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本观点的行为均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恒泰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70619010009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