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华联是诱多还是机会,宝馨科技妖股再现?百润股份估值回归已经在路上
0人浏览 2022-09-23 19:48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市场点评:

中午市场弱势探底回升,短期仍需注意技术面进一步调整。早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盘面上一开始银行、证券等多个蓝筹板块相对抗跌,其中基建方面的$建艺集团(002789)$全筑股份(603030)等先后涨停;此外光伏、军工、地产等相关板块一度表现活跃,但比较遗憾的是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而今天领跌的重灾区基本围绕汽车零部件、芯片和机器人等赛道展开,一体化压铸、景点及旅游等同样陷入调整,$斯达半导(603290)$集泰股份(002909)等一度跌停。临近午盘三大指数继续跌破扩大。午后在个股的集体努力下,外加白酒、保险等发力,上证指数一度翻红冲高,但随后再度打回原形,市场人气继续偏弱。最终沪指收跌0.66%,创指收跌0.67%。

又到了每周五的个股和行业解读环节,今天我们来说说$新华联(000620)$宝馨科技(002514)$百润股份(002568)

先来说说$新华联(000620),作为最近比较热门的妖股之一,5天5板在这样的行情下还算比较亮眼了,依靠新零售、旅游等近期存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新华联顶着净利润亏损依旧走出了一波不俗的涨幅。让人不免觉得是不是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其实从最近几个交易日来看,一方面前期高点已经临近,上方抛压会显著增加,另一方面双针见顶信号已经发出,需注意接下来更多还是诱多行为为主,所以这个时候想着短打新华联的还是需注意节奏上的把握为宜。

再来说说$宝馨科技(002514),作为6,7月份出名的妖股之一,股价翻5倍之多,可谓是一战成名了。但是随着高位多数资金的获利出逃,再加上新能源产业链的短期的落寞,宝馨科技股价一落千丈。但是最近热点的轮动过快,场内资金对于光伏等板块还是情有独钟,宝馨科技难道第二春要来了?不过目前来看60日均线一带的反压较为明显,量能明显跟进不足,能反弹的高度比较容易受限,同时场内资金比较紧张,能维持其连续上涨甚至连板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妖股重现的概率并不算高,需注意节奏上的把握。

最后来说说$百润股份(002568),可能直接说百润股份听着比较陌生,但如果说锐澳鸡尾酒的话,想必大家都应该是知道了。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是预调鸡尾酒和香精香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从公司主营业务上来看,公司超过80%以上都是属于预调鸡尾酒,当然也包括气泡水之类产品,而剩下的一小部分则是有食用香精。同时公司的销售范围基本以国内市场为主,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从去年到现在,百润股份一直处于震荡下跌状态了。

其实从这两年对于疫情的情况来看,从疫苗到后面的特效药如阿兹夫定或面世,对于疫情而言的控制可以说还是值得肯定的。在此前疫情期间,一些特定的娱乐场所如KTV、酒吧等,包括人数较多的聚会会存在一定疫情的防控,而一旦逐渐完全进入后疫情时代下,预调酒这类将重新得到活跃和复苏,再加上促消费等措施,还是有望能不断恢复从而得到市场的认可和重新关注。

上半年持续推进产品创新,烈酒业务反响良好。疫情影响下公司持续做好产品创新、升级工作,夯实产品力基础。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3度、5度、8度酒精含量的品类矩阵建设,并全面启动新代言人传播计划。技术面上来看,底部的反弹态势慢慢形成,虽然趋势的修复包括上方年线的修复还需要一定时间,但若有回踩行为,可参考左侧交易思路考虑后续机会。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疫后需求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下周展望:

作为本周的周线收尾日,三大指数并没有出现像样的表现,虽然午后一度拉升但此诱多行为在随后便体现的淋漓尽致,再度跌幅扩大,超过4200家个股翻绿,跌停家数再度与涨停家数持平,赚钱效应较差。纵观本周来看,可以说指数基本都属于震荡下跌状态,上证指数在一周的时间相继跌破了3150和3100点大关,这也使得市场做多情绪很难延续,而且关键两市成交量连续一周时间都低于7000亿,势必导致短时间的反弹高度容易受限,所以接下来的仓位的控制依旧关键,节日的来临部分资金惯例会出现出逃行为,不可盲目跟风尤其追涨,避免风险持续增加。周评内容会在周末展现,祝大家周末愉快!

——————分割线——————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更多教学课尽在限时1元体验的服务包内:https://t.10jqka.com.cn/367175452/package/index/3512/

【特别申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用于投资者教育教学,涉及的信息、数据等均来自于交易所和上市公司公开信息,请勿以此为投资依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19070004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