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恐慌!第三代半导体龙头斯达半导惨遭杀跌,下一个是?
0人浏览 2022-09-23 14:17

      异动个股$斯达半导(603290)  斯达半导盘中一度逼近跌停,一天祭杀一只白马,昨天是$片仔癀(600436),今天轮到$斯达半导(603290),同样都是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如果说前期的下跌都是后排的,那么本次有可能就是过冬资金出逃的踩踏,包括茅台也都要留意了。市场明显有情绪性恐慌的成分,也许这样能逼出更廉价的筹码,为明年的行情做准备。以下为行业利空的催化因素,但是也不至于这样卷,因为行业的订单都排到明年了。

     【老丁看点】

      消息面利空,短期会有影响1-2天,中长期不会有实质性影响,具体如下:

      1. 主要影响事件是新能源车企法雷奥与中车时代签订供应合同,斯达半导没有获得订单是利空其一;其二,时代电气抛111亿元增产车规级IGBT,建设期24个月,从高压到中低压的产品线下沉影响斯达半导的行业地位。以下将围绕两件事进行分析。

      2.新能源车市场,目前大部分产能一级市场都在国内。而法雷奥电驱系统23年开始量产,4年总交货量250万台,这个数据的应用车型还没有披露,主要是电驱系统。计划新增72万片新能源车级的8英寸组件基材的产能,碳化硅基MOSFET芯片能力4英寸提升到6英寸的25000片/年,对公司来说属于利好无疑,是电压自上而下的铺设模式。

      3.对比斯达半导,年产能23年达产30万片6英寸IGBT晶圆,6万片6英寸碳化硅晶圆,400万片半导体功率模块。考虑到未来碳化硅的应用要比硅基有优势,这是主要的成长属性,也是下一个新能源车高地。新能源车应用硅基产能部分则未来整体不及时代电气,但产能释放要早于前者,一段时间内都将保持领先。半导体行业的量产都要半年,也就是说前者产能扩张顺利的话,也是2.5年以后的事情了。

      4.斯达主要供应商是汇川以及英威腾等,以及阳光电源等逆变器厂商,国内市占率目前为第一,考虑到新能源车市场的巨大市场,现在并不能说明谁的溢价能力更强,从当下技术优势以及新能源车的双重因素看,斯达的第六代技术大批量装车,第七代技术可以对标英飞凌,依旧占据上风。

      5.从电压覆盖范围考虑,斯达是从低到高的覆盖计划,高压1700V以上空白市场在上次定增计划中已经披露,轨道交通业务也是未来的一个增长点。总体来说,时代电气产能有望在新能源车领域赶超,不过斯达半导将主要资金都放在了高压工艺以及碳化硅方向,目前在跟多家车企进行测试。新能源车行业的认证周期普遍都在5年及以上,在中低压领域,蛋糕足够大,技术优势还是有明显机会的。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如果你想了解关于$斯达半导(603290)的具体操作指导,欢迎加入老丁VIP粉丝群点击加群

      915日布局个股近期逆势上涨,周还会布局短期操作牛股点击仅需1元解锁 今日布局牛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803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