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22行情复盘—阻挡A股的反弹进程,美元的强势是在透支?
0人浏览 2022-09-22 20:29

      薅完欧洲的羊毛,今天薅俄罗斯!市场如期展开反弹,但是初期的进程并不顺利,美元当头一喝,盘中人民币一度跌破7.1!即便是成方街默许,放在这股市多少还是有点影响情绪的,好在风光储出口欧洲狂赚一把,俄罗斯的部分动员令也提供了较好的条件,比如军工以及半导体等零配件出口等。

      先说强势美元,目前已经在盘中开始跳水,加息真的能让美元更加强势吗?要知道外汇的存在,本来就是贸易的衍生指标,也就是说汇率更长远的时间应该是反馈了背后的商品流动,而非纯粹的货币对冲,投资者理解的货币战争纯粹是小说家言。当在我们国家的资金回报率高的话,即便是存在的利差的影响,终究是有限的的,只是被资本项下夹杂动机不纯的空转给影响了,大概率是抵不过更高的投资回报的。

      在一篮子货币里边,人民币较其他国家货币升值,较美元贬值,只要国内营商环境更好,资本是不会冒险的,随着套利空间压缩,对当下可能伺机增加出口会更好。欧洲跟俄罗斯消耗,美应对通胀,我们就能赢得宝贵的发展机会。

      1.     行业景气周期;

      只要有需求的地方就会有订单,方法总比问题多!俄罗斯的动员令对MI复合体需求很高,无人机、MI MCU控制器等都将是买买买,军工不方便?那就民企甚至成立海外分公司,民用的未必不能应用到可靠场景。欧洲动辄5-10年估计都用不上俄罗斯的天然气了,别把欧洲薅秃噜皮了就行,风光储出口甚至LNG船只都迎来景气度提升。实在不行,干脆就把工厂搬过来了。

      军工方面还有C919大飞机预期以及碳纤维材料等,后者也可以同样应用到风光储,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也不差,逢低考虑。

      农业以及信创等全线回升,也是基于消息面的影响,各种断供可能在后边会出现,这个方向也包括半导体。

      人民币汇率盘中跌破7.1叠加北向资金的流出,盘面上的反弹成果被消耗了大半,大资金举棋不定才是关键因素。

      2.     公司的商业模式;

      即将到来的三季报会考验场内机构的持股心态,这个层面上跟大号的散户没有区别,流动性出现问题,一天祭杀一只白马便是常态,不要随便接盘。高景气度行业的增长大概率会有延续,相关新能源的细分行业头部公司可以分批参与。

      个股的跌停家数还在近10家,不过盘面上出现了明显的抗跌情绪,午后地产高标股快速回升,家装等方向或有交易性机会。

      3.     行情展望;

      成交量跟昨天变化不大,而市场抵抗下跌的情绪非常明显,到下周三左右都将是市场反弹窗口,前边还有大会,投资者需要降低反弹预期。短线可以耐心等待市场的进一步修复。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915日布局个股近期逆势上涨,周还会布局短期操作牛股点击仅需1元解锁 今日布局牛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803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