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我在百亿私募做市场
0人浏览 2022-09-20 17:36

【编者按】

随着居民财富不断涌入权益市场,百亿私募数量不断扩容。截至2022年8月18日,国内百亿私募数量达到110家,一批批新锐百亿私募陆续进入大众视野。

对于百亿私募来说,规模效应下资金优势愈发明显,在招揽人才、策略迭代、投研升级方面都颇具优势,吸引了大量的优秀人才,百亿私募同样也需要优秀人才夯实基础。据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百亿私募登记的全职员工为4232人,其中7家百亿私募的员工人数超过了100人。

除了业绩之外,私募排排网同样关注百亿私募人才发展、激励机制等软实力。8月19日起,私募排排网特推出#在百亿私募工作是一种什么体验#系列文章,从员工视角走进百亿私募。

本期,我们一起走进百亿股票策略私募——相聚资本

帖剑雄 渠道经理

我是帖剑雄,相聚资本的一名渠道经理。一个上海念书,波士顿留学,北京工作,女朋友在深圳的扬州人。平凡但不平淡的故事与你分享,感谢阅读。

2020年6月

2020年夏天波士顿logan机场,在四处猖獗的病毒包围里,在对前途一片迷茫中,在四五万一张机票的裹挟下,我从波士顿大学毕业回国了。

迎接我的是咽拭子、鼻拭子、抗体三种检测,是14天无聊的隔离生活,以及对未来职场的兴奋、憧憬还有一丝丝忧虑。

我会从事一份怎样的工作?我会遇到怎样的领导和一群怎样的伙伴?我会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

这一切的疑惑和彷徨,在我正式融入相聚资本团队之后,都烟消云散了。虽然我不能对产品和收益做出任何保证,但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说:这是一个所有人都充满自驱力且专注的团队,我在从事一份有责任且有意义的工作,我也有信心和相聚一起,成为一个给中国方兴未艾的财富市场添砖加瓦的个体。

百亿私募的市场工作,从本质上讲,是一份toB的销售的工作,对接的主要是各类代销渠道和机构,但却容纳了非常多的内容。任何一只私募产品的发行,都是一个复杂且充满挑战的过程。从渠道端的准入、尽调,到和代销渠道碰档期、碰销售计划,再到合同的拟定、产品要素的制定,再到销售政策的出台、全方位铺开路演,和代销渠道各级领导、一线同仁沟通、宣讲,最后到产品的上线销售,仿佛经历了一个宝宝从孕育到出生的全过程,其间酸甜苦辣五味尽尝。

通过三个简单的电话,可以形象且真实的走进相聚市场人的生活百态。

2021年12月

伴随着某银行开门红计划的铺开,相聚作为线上重点主观多头管理人,在经历了轮动极快、分化极大、诸多同业产品短期业绩蛰伏的2021年,肩负着为公司、为渠道一炮打响2022开门红的使命。我登上了前往南方某城市的航班。

当地分行都在翘首以盼,期待一个好的产品,可以真真切切地帮助客户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也期待一个好的渠道经理,可以深入地帮助一线理解产品内核和要点并推荐给合适的客户。

“过去6年每年取得正收益”

“真正的通过选股获取alpha”

“严控回撤同时保持足够弹性”

“顺应市场灵活调仓、调结构”

一番口干舌燥之后,收获的是台下充满兴趣的目光和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路演之后继续深入交流,相对这种“一人表演式”的路演我更加喜欢后续的交流环节,因为通过沟通和交互可以直接了解到客户经理和客户真正的需求和痛点,通过跟久经沙场的优秀伙伴深入对比我们和同类产品的差异以及与当前市场的适配度,可以直接了解到渠道最真实的想法,是否真正认可我们的产品,是否当下会大力推荐等等。然后,带着这些反馈和收获回到酒店,找到痛点,优化推介材料,第二天继续战斗!

如此反复、更新、重塑、出发。终于,一周的“我是演说家”生涯结束,准备赶上回京的高铁。忽然,手机响起,来电显示是顾总:小帖,北方一分行正在做一个新年开门红的客户活动,邀约的都是非常有实力有眼光的超高净值客户,有兴趣跑一趟吗?

“当然没问题”于是,改签高铁,退掉酒店,查一查还没过期的核酸证明,踏上北上的路途。一路感受到了汗水,但也感受到了月芒与星光。

2022年3月

随着美联储激进加息、俄乌冲突、上海疫情,大A也像蔫了的茄子,一泻千里。

净值接连回撤,每天最关心的事从关注距离周末还有多久变成了距离3000点还有多少。即时净值、调仓信息、投资思路、投后会议,事情多到恨不能分成孙悟空的72个影分身。

电话又一次响起:

您好,我是xx证券的xx营业部财富总监,我想请教几个问题?

“好嘞,您说”

“近期市场调整剧烈,客户特别悲观,想趁着有正收益尽快赎回,不知相聚目前建议如何?未来如何操作?”

“我们特别理解客户的心情,因为我们基金经理和员工的全部身家基本也都在相聚的产品里,市场调整我们跟大家一样会遭受损失,我们很理解客户的感受。”

“但是市场从来都是复杂多变的、是波动的,这当中既潜藏着危机也孕育着机遇。在当下的市场及时止损,保住收益是一种做法;了解、认可并相信管理人,静待反弹甚至逆势加仓平滑波动、度过调整获取长期收益也是一种做法。”

“在管理人的层面,咱们更多的是关注历史大波动时的产品表现、现阶段策略有没有漂移、团队是不是依然稳定等等。”

“是的,我们也跟相聚合作3年多了,当年产品入池也跟踪了近2年的时间,2016年以来每年正收益,即使是2018年的大熊市依然是正收益。

“感谢您的认可!目前我们主要布局在XX、XX、XX板块,牛熊周期是永恒的,但是无论牛熊,我们始终不会松懈一丝一毫,通过最专业的深度的研究,去寻找真正的pure alpha,也希望您用更长的视角,对我们继续充满信任和信心!”

“好的,我明白了,我回去知道该怎么和营业部小伙伴说了,也期待相聚未来的表现,谢谢您!”

将心比心,真诚相待,感恩一路有这样的伙伴同行。而我们也不负信任,其后三个月,产品获得了30%以上的反弹!

熄灯睡觉,也希望市场能更善待每一个市场人。

2022年8月

半年一度的团建,北京,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

我作为不自律的典范,在成为半个胖子之后,爬山变成了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

但是当看到一个又一个小伙伴前赴后继爬上了长城,我很难让自己成为相聚的后进生。

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望着脚下的台阶而非高高在上的10级烽火台,一切就变得容易了。

就如同市场一般,财富管理的蛋糕一定会非常非常大,但是也一定要一块一块的做。从老渠道到新渠道,从营业部到支行,从信托计划到母子结构,任何一个脚步都要迈的踏实。

不知不觉,喘着粗气,已经爬到了第五个烽火台。

电话忽然响起,是市场总卜总:剑雄,你爬到哪里了?我们其他小伙伴都在十号烽火台啦!

“好的卜总,我已经到第五了”

“我一定会爬上第十的,我一定要征服它!”

半小时后,在第十烽火台,全体相聚小伙伴,放飞了手里的纸飞机,就像放飞了手里的梦想,朴素的、不那么容易的、但是会一直坚持的梦想:希望每一个持有人都能赚到钱!

未来,是分支路演,是售后服务,是营销材料的繁枝细节。

未来,也是相聚和渠道伙伴的合作共赢,是让更多客户保值增值的使命责任,是中国财富管理的星辰大海。

2022年9月1号,写于G45次列车,出差途中。

公司介绍:

相聚资本专注于二级股票多头,善于以时间为友,擅长用GARP组合策略把握市场先机,与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优秀企业相伴而行、共同成长。

风险提示

本文所涉的基金管理人、基金经理及笔者的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资有风险,本文涉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版权声明

未经许可,任何个人或机构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修改或将其用于商业用途。转载、引用、翻译、二次创作(包括但不限于以影音等其他形式展现作品内容)或以任何商业目的进行使用的,必须取得我司许可并注明作品来源为私募排排网,同时载明内容域名出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