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 短线破“7”已成定局
0人浏览 2022-09-07 22:54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反弹冲高回落,板块及个股涨跌互现,成交量略有增加,北向资金净流出33.74亿;早盘沪指大幅低开,随后震荡反弹,冲击3250点附近遇阻回落,尾盘前又震荡反弹,微涨收盘;通用机械、半导体、电气设备、有色、工业机械、汽车等板块领涨,日用化工、传媒娱乐、互联网、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反弹压力较大,坚持买低不买高的策略,关注建筑、钢铁、医药、食品饮料等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机会。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246.29点,涨幅0.09%,深证成指收于11849.08点,涨幅0.42%,两市共成交8715亿。

半导体板块大涨近3%,美国芯片法案细则出台;今日半导体板块高开高走,放量大涨近3%,安集科技、华海清科、国芯科技涨幅均超10%,大港股份涨停,华大九天、北方华创、普冉股份、长光华芯涨幅均超8%消息面上,美《2022年芯片和科技法案》细节公布,有关投资本土半导体产业的资金超过500亿美元,虽然是为了压制发展中国家的芯片产业,但是却给了芯片国产替代带来了机会,而且国内也出台类似补贴政策的预期,半导体板块有机会走出独立行情,短期可以重点关注。

铝业板块出现涨停潮,供需错配助推价格上涨;今日铝业板块出现涨停潮,天山铝业、神火股份、云铝股份、焦作万方早盘快速拉升强势涨停,南山铝业和中国铝业涨幅均超7%!铝业板块集体爆发,主要是供需错配导致的,首先,国内多地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电解铝企业产能严重不足,库存下降明显;其次,欧洲大型铝轧制公司Speira将在德国工厂削减50%的铝产量,铝价有望出现持续反弹,短期可以适当关注。

鼻喷式新冠疫苗知多少?新冠疫苗近期出现了负面消息,特别是辉瑞生产的新冠疫苗有引发血栓的风险,注射式的新冠疫苗备受质疑;而鼻喷式新冠疫苗得到了市场的普遍关注,鼻喷式新冠疫苗是通过鼻腔接种的新冠疫苗,好处在于通过把疫苗喷在黏膜处,可以让鼻子和位于喉咙上部的粘膜形成免疫记忆,成为第一道防线,当粘膜产生抗体后,就可以从源头上阻断病毒的感染。康希诺宣布其研发的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 型腺病毒载体),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作为加强针纳入紧急使用;不过,纳入紧急使用不代表即将获批上市,从审批许可到生产上市还有一段路程。建议重点关注康希诺、中国医药和翰宇药业。

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短线破“7”的概率大;近期人民币出现持续大幅贬值,从8月10日的低点6.7230到今日的最高点6.9799,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了3.83%!究其原因还是美元和人民币利率倒挂,外资出现加速流出;二级市场上也有明显的迹象,本周三个交易日里,北向资金连续3日大幅净流出,累计近150亿;本月美联储估计还会加息75个基点,那样的话,人民币贬值还会加速,破“7”已成定局,外资的加速流出对于国内经济和股市都不是好消息,需要密切关注。

若你把握不好交易机会,没有成熟的交易模式,请关注我吧!认可我的观点,就加入我的战队吧!点击这里抢购“>>>VIP服务包1元7天限量体验<<<”,每日限量发售哦!

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对行情的判断,相关依据均来源于公开信息,对行情的预测和判断仅用于交流和学习,据此入市盈亏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