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月收益曲线,选择方向很重要;一个盈亏80%的操作!复盘庄9.7
0人浏览 2022-09-07 20:27

今日头条:(点赞+关注,投资不迷路)

不要保护我们,让我们自由生长就行了,每次保护都是亏钱的开始......

盘面聊聊:

两市低开震荡,尾盘收红;沪指3250得而复失。板块,赛道延续反弹,午后有所分化回落,宁德时代大涨,创业板指数大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活跃;受消息刺激,半导体芯片、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表现活跃;能源周期类有所分化,金属铝大涨。盘面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波动不大;北上资金继续小幅流出;总的来看,普反之后,兑现情绪为主。

赚钱效应继续,昨天活跃的题材板块,今天都给了不错的溢价反馈;虽然有所回落,但整体还是正反馈,只要正反馈持续,那么行情就大概率持续机会;宁德时代终于正常了,带动创业板反弹,科创板同样大涨;后面赛道延续,这边反馈很重要。

不过,虽然看好行情,但是指数止步3250点,说到底还是弱,既然顺势之下不能强力发酵,表示短期还有震荡的可能;操作上简单点,站上3250持股看多,上不去就看轮动做t;还是老套路。

热点聊聊:

情绪表现的很清晰,高位的继续有被核的风险,但是依仗趋势和板块热点活跃的趋势标的,晋级率更高。纯情绪连板今天坑不少,红宝丽爆头兑现,传艺科技、德龙汇能炸板。三维通信、智微科技封死跌停。所以这一波走的架构更多是像贵绳股份、黑芝麻这种;

市场方向,消费继续调整,赛道继续表现,今天出现明天的冲高回落,明天不排除分歧加大,但是只要指数趋势不改,这边调整就是洗盘;反之,就是兑现点。

当下行情构成的情况,也是市场持续反馈的结果,日游题材太多,所以连板高度打不开;反而做趋势性题材的性价比更高。上周五,卫星通讯;周一,天然气,石油;周二,化工、储能;今天芯片、工业母机、火电灵活性改造等;

最后,功课不能落几下,昨天想分享火电灵活改造、绿电;但觉得普涨了,都一样,偷个懒。没想到今天就发酵了,龙源技术中午20cm秒板带动了资金挖掘,火电绿电双双大涨,早上还有火电叠加储能的低价中国能建,很多赛道资金尝试新逻辑,西子节能、华光环能先后秒板,科远智慧跟风,华西能源多属性叠加身位2板;

尾盘,又有新的消息驱动,海联金汇涨停带动了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异动,京北方走强,这属于老题材,就不展开了,今天说说板块涨停潮,铝。

铝——能源危机最受益行业之一!

事件驱动:【欧洲最大铝冶炼厂Dunkerque将减产22%】9月7日讯,对冲研投讯,据智通财经,欧洲最大的铝冶炼厂法国敦刻尔克铝业公司将减产22%,高管们警告称,电价飙升正威胁到该行业的生存。

法国敦刻尔克铝业公司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de Goys表示,该公司将于下周一开始关闭部分产能,并在10月1日前完成整个流程。敦刻尔克铝业公司去年生产了29万吨铝,该公司比一些竞争对手处于更有利的境地,因为它根据法国核电计划 ARENH 以固定价格购买了大部分电力,但其余电力的价格取决于市场。

要知道,铝是能耗大户,高密度能量载体,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中电解铝用电量超过6%。全球能源危机本质是能源系统出现功能性紊乱,对铝供应造成严重干扰。国内已经连续两年出现大面积停产,欧洲从年初开始大面积停产,进入冬季欧洲能源形式更加严峻。

挪威工业巨头海德鲁公司在近期表示,将关闭其在斯洛伐克的斯洛瓦尔科(Slovalco)铝冶炼厂。今年年初,斯洛瓦尔科铝冶炼厂已经减产60%。斯洛文尼亚铝冶炼厂Talum本周表示,受能源成本高企影响,其电解铝产量将削减80%至1.7万吨/年。

华泰证券表示,欧洲电力及天然气价格居高难下,海外电解铝企业因成本高企出现持续关停,2021年-2022年海外累计减产或达到135万吨,约占全球产能1.7%,且短期难以复产甚至仍有减产预期。上海钢联认为,今年冬天欧洲可能遭遇更大的能源困境,欧美地区电解铝减产面将继续扩大,且今年复产可能性很小。一些小型铝产能甚至有被长期闲置的可能。

在上半年国内电解铝复产及国内需求低迷情况下,铝行业却少有的出现高产量低库存,电解铝社会库存处于6年最低位,核心原因是今年出口连续增长。供需边际上看,国内电解铝复产接近尾声,海外能源危机越发严重,继续停产:国内经济在底部回升5需求逐步增长。

铝出口是在平衡全球能源缺口。作为高能源载体,通过铝国际贸易,我们在接替海外供给,本质是在平衡全球能源危机。铝将是本轮全球能源危机最受益行业之一,中国电解铝有望长期能源价格差。

相关标的:南山铝业、天山铝业、神火股份、云铝股份、中国铝业、新疆众和、西部矿业、紫金矿业、索通发展等

以上公共信息收集,不作为买卖意见,仅供参考。

龙虎榜&机构:

机构买入华电国际、云铝股份 ,卖出神火股份、黑芝麻。方新侠买入大港股份,减仓做T九丰能源。华鑫宁波分买入大港股份。养家顶板天顺股份。溧阳路买入科信技术。上塘路买入万和电气,处理云鼎科技、通宇通讯。

---------------------------------------------------------------

盈亏80%的操作,最简单的买法,最简单的操作;抄底赛道,躺平,然后大风就把钱刮来了....这里说说亏钱那只,最近赛道都长,就那个大中军亏,谁啊,宁德时代,今天刚开始反弹.......

【中秋特惠】9月份以来咱们VIP群7战6胜,总盈亏高达80%!战绩能力大家有目共睹! 中秋降至,为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老师的支持,给大家提前送上中秋福利~现在续订统一加送10天! 另外咱们服务包这个月等总盈亏达到100%翻倍,后面要提价了哈,快到期的家人们可以提前续订。 优惠链接https://t.10jqka.com.cn/m/package/newintroduce/?id=831&sk  ipstep=0

-----------------------------------------------------------------

明日展望:

周四,看涨;市场企稳反抽两天,赛道和短线都回暖,但从收益统计算,赛道胜率高且收益高,而短线,胜率低,且坑还多。所以这一波拿稳赛道还是最赚钱的。昨天普反,今天弱分歧,问题不大,北上资金流出主要是汇率波动导致,不具有指向性;个人看反弹有望延续,不过今天指数不强,不排除明天会进一步分歧,如果出现大调整,是不错的低吸机会。

免责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点赞+关注,投资不迷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86061709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