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7行情复盘—无惧汇市波动,正视九月份的进攻机会!
0人浏览 2022-09-07 20:04

      A股再次逆袭,新能源接力上涨!全球金融市场都不太平静,欧洲各国还在滞胀衰退中相濡以沫,美国已经在滞胀的边缘,其央行预通过加息挽狂澜于既倒,国际游资饱受二八分化之苦,但是A股却逆势反弹,构筑自己的防御圈!背后的逻辑何在,难道国内可以免疫外部环境的恶化?

      先看货币总闸门,前文有谈及成方街的态度,不刻意强调美元人民币7这个水平线,意味着破7都是可以忍受的,之前的降息,说明我们不需要这么多美元,甚至会考虑在未来换成商品!那么央行持有我们自己的国债已经在形成条件了。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毕竟汇率只是个金融工具,关键还得靠自家的商品能抗揍、有竞争力!

      今天市场上涨的基本上都是中游制造业,大宗商品回落能刺激出口,我们将具备欧洲的产业链转移条件,风光储涨了;美关键时候深沟高垒搞起了先进制程,半导体起来了。恐怕第四季度的业绩会比以往更高,这样的话,不少品种还能在来年再创新高,而9月份将会是下半年最舒服的赚钱时间,10月份甚至以后会进入净值内卷!

      1.     行业景气周期;

       谁也扛不住业绩增长的诱惑!欧洲能源成本高企,摧毁的制造业都会被A股的很多上市公司所填补,出口预期强烈。风光储全线大涨,这里边储能的机会更多一些,因为还有国内的增量市场,光伏硅料继续涨价,不过210阵营的优势逐渐能发挥出来,虽然内卷影响行业正常逻辑,不过躺平也是个好办法。风能则主要是海上风电的增速较高,不分上下游。

      半导体普涨,其中设备以及材料涨的最凶,EDA的主要问题来自体量太小,从科创50的走势看,后市回落还可以继续参与低吸的,消费电子分支的半导体要明显弱于汽车电子,做好决策。

      新能源车已经在逐步修复了,龙头整车股价溢价能力还是在的,可以继续等待轮动修复。

      北向资金日内流出超30亿,对于美元人民币6.99来说,这已经算是强势了。花无百日红,这个地方如果但凡有反转的可能,将会跟北向抢筹码,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还有进一步反弹空间。

      2.     公司的商业模式;

      能够在经济退坡中保持增速的要保持关注,如果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那就要格外关注,不靠业绩驱动的品种,关键就看行业地位,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表现依然为风向。

     日内跌停家数超过12家,说明题材股的风偏是比较差的,甚至跟赛道股呈现跷跷板关系。不过也有少数能够穿越五连板,有充分换手的食品概念股尾盘封涨停,可能对明天酿酒等影响正面。

      3.     行情展望

      明天周四容易出现小幅回落,不过考虑到情绪面还在低位,那么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应该能够延续,至少新能源赛道股还没有达到双头的诱多阶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利用回踩选择个股的低吸做多,如果叠加外围指数跌幅较大,调整不排除直接低开一步到位,9月份建议做多为主。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803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