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八月收官很凄凉“红九月”行情可期
0人浏览 2022-08-31 21:21

周三行情低开低走,板块及个股普跌,成交量突破万亿,金融和消费板块护盘,沪指险守3200点,北向资金逆势净流入79亿;早盘沪指微幅低开,随后震荡回落,临近中午收盘,出现日内低点3184.39点,随后金融和消费板块护盘,沪指一度翻红,随后再度缓慢回落;保险、酿酒、家居用品、银行、旅游、食品饮料、证券、医疗保健、医药板块上涨,工业机械、电气设备、供气供热、通用机械、船舶、汽车板块指数跌幅均超4%,两市近80只股票跌停,市场情绪失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202.14点,跌幅0.78%,深证成指收于11815.79点,跌幅1.29%,两市共成交10018亿。

A股缘何出现放量大跌?今日A股大跌,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可以说比较意外的!而且港股低开反弹,微涨收盘,北向资金也大幅净流入79亿,要是非要找理由的话,首先,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连续两个月低于临界点;其次,巴菲特两月内减持比亚迪股份628万股,打压了市场信心,新能源车的估值受到考验;再次,人民币汇率近半个月大跌3%左右,外资加速出逃迹象明显;最后,半年报披露结束,获利盘纷纷选择减仓,强势股纷纷调整。

食品饮料板块突然启动,黑芝麻强势“地天板”!下午行情风云突变,沪指一度翻红!食品饮料板块放量大涨近1%,黑芝麻、安记食品、桂发祥、西麦食品涨停,黑芝麻走出强势“地天板”行情,弱势情况下,防御性较好的食品饮料爆发了,而且近期调整充分,看好出现连续反弹,一鸣食品、海欣食品、良品铺子等值得关注。

银行板块逆势放量拉升!宁波银行领涨;今日银行股奏出了最强音!板块指数逆势放量大涨1.29%,低开高走创8月高点,宁波银行大涨5.52%,板块龙头招商银行涨幅3.73%,成都银行、平安银行、杭州银行涨幅超过2%;银行股的大涨,主要是低估值蓝筹股估值修复,在弱势情况下,投资者采取保守策略,控制风险,买低卖高,但是银行板块目前压力比较大,很难有连续反弹机会的,冲高就是减仓机会的。

券商再次发威护盘!中国银河盘中涨停;券商板块很特别,总是在大盘低迷的时候启动,“护盘侠”的称号当之无愧!今日券商股低开反弹,盘中多次直线拉升,盘中最大涨幅近2%,随后震荡回落,成交量也不大,也没有突破60日均线,不看好出现连续突破的;中国银河盘中涨停,大涨9.76%,上半年净利润为43.26亿元,同比增长1.68%,中信建投、财达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等涨幅居前,山西证券大跌3.8%,华安证券、哈投股份、国元证券等跌幅均超2%!护盘任务圆满完成,短期横盘震荡为主,暂时不具备突破机会。

今日是八月的最后 一个交易日,可以说很凄凉,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支撑,若不是金融和消费板块护盘,真的要打破月初低点了!八月的走势是倒“N”型走势,也就是先跌后涨再回落走势,月线跌幅1.57%,成交量较7月略有增加;那么,9月行情是看涨还是看跌呢?我觉得出现“红九月”出现的概率大,从技术分析角度看,从2019年以来,月线从来没有出现三连阴,所以7月和8月两连阴后,9月上涨的机会大;走势估计先抑后扬为主,沪指回踩3150点后,震荡反弹,阶段“小双底”形态会助推行情反弹!

服务包《龙抬头VIP策略》开盘价附近果断建仓002***,下探后震荡反弹,盘中出现两波直线拉升,主力活跃度高,然后震荡回落,日内浮盈1%左右,明日有望出现突破,1元上车,涨停不是梦!

若你把握不好交易机会,没有成熟的交易模式,请关注我吧!认可我的观点,就加入我的战队吧!点击这里抢购“>>>VIP服务包1元7天限量体验<<<”,每日限量发售哦!

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对行情的判断,相关依据均来源于公开信息,对行情的预测和判断仅用于交流和学习,据此入市盈亏自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