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8.31行情复盘—情绪冰点,压垮新能源的最后一根稻草!
0人浏览 2022-08-31 18:24

      价投大军被比亚迪击落!多重利空袭扰,A股最终还是收跌了多少有点失算。某迪被巴菲特减持,但是吃了一个枣,场内投资者却都忘了他还有一筐,会影响它在国内新能源车的行业地位还是影响了新能源车的发展前景?投资者在龙虎榜上能看到机构疯狂出货,但是后市大概率还会买回的,这一点却不会有投资者看到,价值股被价值投资者用脚投票,里边还是滑头多。

      美联储一鹰不返,本身就是对成长股不利,本年初的下跌隐患是否还会笼罩A股?在当下只能说,宏观环境的刺激不会出现两次,很多成长股都在价值股的水平,所以调整应当是有限的。美联储嘴硬已经很多次了,但是火烧到自家核心资产,那也是实打实的疼啊,保罗沃尔克能做到的,当前已经时代已经大不同。A股价值股反弹,也大概率是曲折的。

      中报期杀跌从今天开始结束,个股回撤幅度在20-30个点的比比皆是,也是正常区域,业绩真空期将在接下来会腾出足够大的想象空间,也就是说年内最主升的一段,要到了。9月初短暂震荡后,可以迎来一米阳光,这样的机会,很容易出现在开门当天。

      1.     行业景气周期

      白酒、CXO等防御品种涨幅居前,也是机构典型的防御性动作,前者的景气周期会在三季度逐步提升,后者则是距离集采最远的地方。继续看好以上板块的反弹空间,进攻性品种则属于新能源。

      汽车零配件、风光储等全线收跌,新能源被团灭。除了某迪,逆变器行业也出现信任危机,怀疑上市公司造假,因为跟海关统计的数据不符,这里很可能是海外工厂的订单没有统计进去。既然都是惊弓之鸟,那主要还是涨得多了,中报期的K线很多都是假的,因为主要的战场是9-11月份。

      大型银行、保险等国企拉升,除了业绩增长超预期,也有时代赋予的责任,财政进一步扩大对实体的支持,那么就会有更多的国企站出来给财政支持,即便是宇宙行日赚近十亿,也依然是被认为藏着利润的。

      北向资金大幅流入近80亿,这对明天行情影响是正面的,尤其是地产产业链,是北向的专属,不过近期的决定性因素还在机构手里。

      2.     公司的商业模式

      宏观因素很难共振,那么行业以及公司的景气周期将是主要看点,成长股跌到价值股的水平,岂不美滋滋?依旧是细分行业的龙头股,这种无差别的屠杀之后,净是黄金坑。

      高位股继续退潮下跌,正常来说明天就能结束,尤其是指标股的影响。个股跌停家数65家直接给情绪指标干到了冰点,1-2个交易日会有修复了。

      3.     行情展望

      成交量放大到万亿,说明承接能力还是不错的,3200点出现的反弹,能否在明天形成一米阳光,还要看赛道股的修复力度,能够暖场的就是券商或者半导体等角色。9月份出现开门红的概率比较高,投资者可以在3250突破之后再做低吸,因为个股修复可能落后于指数。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803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