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日K线理论
0人浏览 2022-08-31 14:51

  K线图是日本人最初在米市表示米价涨情况的工具,而后引入股市,用以研究股市走势的基本图形,其准确性较高。K线图是股票技术分析的基本工具,是每一个进入股市的投资者都该掌据的分析方法。K线图具有直观、立体感强、反映股价涨跌全面的特点,适用于研判多空双方的强弱程度和帮助掌握股价短期内的波动。

K线图的作图方法:

先将开盘价用一横线标在日期与股价对应的坐标纸上,再将收盘价也用一横线标在日期与股价对应的位置上,用两条竖线分别将开盘价和收盘价的左端右端连结起来,形成一个矩形实体。最后将最高价与实体的上端相连,称之为上影线;将最低价与实体的下端相连,称之为下影线。收体盘价高于开盘价,实体用空白或红色表示,称之为阳线;收盘价低于开盘价,实体用黑色或蓝色表示,称之为阴线。

大阳线与大阴线

大阳线:开市后股价稍下挫即回升,并以高价收市而形成较长实体的阳线,其上下影线均较短。一般出现在上升趋势里,表示多头力量强劲,后市趋于上升。如出现在下跌趋势中,也是多方力量增强,有转势或反弹的可能。

大阴线:开盘后股价稍上涨就一路走低,以次低价收盘而形成的实体较长的阴线,其上下影线较短,一般出现在下降趋势里或上升行情转为下降行情时,表示空头力量强劲,后市趋于下降。

带长下影阳线与带长下影阴线

带长下影阳线:开市后股价一度被打压至低位成交,但很快被拉回开盘价之上成交并且以高价收市,留下很长的下影线,表示低价承接力强,后市上升的可能性极大。

带长下影阴线:股价高位开盘后抛盘汹,股价被打压至很低,其后逢低买盘介入使股价回升,但仍未超过开盘价而收阴线,留下长长的下影线,显示后市有上升可能,但其上升的可靠性低于带长下影的阳线。

 

带长上影的阳线与带长上影阴线

带长上影的阳线:开盘后,股价在多方的强力攻势下一路上升,后又从最高价回落,但仍收于开盘价之上形成带很长上影线的阳线。显示股价上升的势受挫,在高位受到明显的抛压,后势下降可能性大。

带长上影的阴线:开盘后股价一路上升,但在高位遇到较大抛压并被打压至开盘价以下,收市时仍收在开盘价之下并留下很长的上影线。显示在较高价位遇到空方阻击,后市趋于下降的可能性大。

 

小阳线与小阴线

小阳线与小阴线其实体均较短,通常出现在盘局中,且交替出现。表示多空双方力量相当,市道窄幅盘整,后市方向不明,但在股市中,索有“熊市久盘必跌”,“牛市平台突破“之说。

光头光脚阳线和光头光脚阴线

光头光脚阳线:开盘价即为最低价,收盘价是最高价,便形成光头光脚的阳线,显示多方力量强劲,股价节节上升,尾市出现抢盘,后市自然着好,如在下跌趋势中出现,可能是转势的信号。

     光头光脚阴线:开盘后,股价在空方的打压一路下跌,以最低价收盘,开盘价就是最高价,预票示后市看淡,下跌在所难免,如在上升趋势中出现,即是转升为跌的信号。

十字星

十字星是开盘价与收盘价相同或非常接近,且股价的波动幅度较前一交易日缩小面形成的带上下影线的K线。十字星又分黄昏十字星与希望十字星。十字星通常跳空出现。

黄昏十字星是上升行情中,股价上升乏力,见顶回落的转势信号。

希望十字星:下跌行情中,股价下跌无力,见底回升的信号。 

长十字星:常常出现在上升行情的顶部,其开盘价收盘价相同或相近,而上下影线长,成交量往往也较前一交易日减少。长十字星是见顶回落的转势信号,其可靠性较高。

 十字胎

十宇胎:可分为顶部十字胎和底部十字胎两种。

顶部十字胎:顶部十字胎是在上升行情中,出现的一根包含在前一天的用线实体之内的十字星,是上升趋势暂时停顿或可能反转下跌的信号。

 

底部十字胎:底部十字胎是在下跌趋势中出现的一根包含在前一天阴线实体之内的十字星。表示下跌趋势停滞或将反转回升的信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妖股买在启动时;资金最大利用率;利润最大化;不参加任何股票的整理; 3天不创新高就注意风险!只做5日线攻击形态!妖股买在启动时,做10%确定性打板;宁可追龙一不吸龙二(关注直播间)
    2022-08-31 14:53 2 回复
  •  妖股买在启动时;资金最大利用率;利润最大化;不参加任何股票的整理; 3天不创新高就注意风险!只做5日线攻击形态!妖股买在启动时,做10%确定性打板;宁可追龙一不吸龙二(关注直播间)
    2022-08-31 21:36 3 回复
  • 2023-03-10 22:16 4 回复
  • 师傅好
    04-01 15:39 5 回复
  • 5
  • TOP
该内容由申港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66062403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