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版画线工具使用指南
0人浏览 2022-08-30 15:43

想要体验全新的画线功能?请把客户端更新到最新版本,更新入口如图所示:

后续画线会添加更多的新功能,新功能会随着客户端版本同步升级,敬请期待。


功能入口:分时、K线上方菜单栏,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一、简介

画线是技术分析中的一种重要工具,是股票投资中最实用和入门门槛较低的技术之一,一款强大画线工具可以轻松帮你掌握画线。在这里,你与大佬之间的差距只差一套画线工具,接下来就带你了解一下远航版全新的【画线】工具和画线的基础知识,小白也能轻松上手,让你轻松把握牛股,成为股神,叱咤股坛。


二、新版画线工具的特点

1. 全新的个性化设置

支持自定义线的粗细,样式和颜色,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绘制属于自己风格辅助线,做到千人千面

image.png


2.全新的交互方式和功能

采用全新侧边固定的菜单,同时可以选择自动隐藏,解决了悬浮工具栏遮挡k线的问题,让用户专注于画线。新增画线定位点坐标标识,让每一个点都做到准确无误。

image.png


3. 更丰富的画线矩阵

新增11种全新类型,给你更多的选择,覆盖全场景的需求,打造专业的画线矩阵。

新增折线、圆形、圆弧形、度量目标线、箱体线、安德鲁音叉线、栅形线、注视、向上箭头、向下箭头和趋势箭头。

image.png


4. 支持跨周期画线

打开跨周期画线开关,只要在一种周期图上画线,其它周期也能够同步更新。例如,在在月线画一条直线,日线周线对应周期内也同样会显示这条线。


5. 大小图画线联动

在大图中画线,右侧小图同样可以显示出画线,同时也支持跨周期显示。

image.png


6.智能画线

原智能画线功能,支撑压力线,可通过键盘精灵70调用;黄金分割线,可通过键盘精灵71调用。


三、画线类型说明

1. 直线类

类型:直线、线段、射线、箭头线段、水平线、垂直线

操作:点击左键设置定点,右键确定结束点位。

2. 趋势线

类型:平行线、通道线

操作:点击左键设置两个定位点,先确定第一条线的位置,再拖动鼠标确定第二条线的位置。

3. 形态线

类型:折线、三浪线、五浪线、八浪线

操作:点击左键确定第一个点和第二个点的位置,然后会自动生成剩余的点;最后根据自身需求,按住鼠标左键可以对剩余点的位置进行调整。

4. 时空类

类型:等周期线、斐波那契周期线、黄金分割线、江恩角度线、速阻线等

操作:鼠标左键点击确定第一根线的位置,然后再确认第二根线或者最后一根线的位置,其余的线会自动生成,同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移动。

5. 安德鲁音叉类

类型:安德鲁音叉线

操作:点击左键确定3个点,画线工具会自动生成音叉线。

6. 多边形

类型:矩形、箱体线

操作:点击左键确定初始点位,拖拽调整图形大小。

7. 圆弧类

类型:圆形、圆弧形、椭圆形

操作:点击左键确定圆心,拖动确定半径大小。

8. 标注类

类型:文本、注释、向下箭头、向上箭头、趋势箭头


四、画线属性说明

1. 画线颜色

左键点击画线,可以调出画线属性,选择颜色,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并修改透明度。

image.png


2. 画线类型

左键点击画线,调出画线属性,有3中类型进行选择,分别是实线、虚线段、虚线点。

image.png


3. 画线粗细

左键单击画线,调出画线属性,有4中粗细类型可供选择。

image.png


五、画线案例介绍

为什么要画线?

线是股票趋势最好的表现形式之一,不同的线能够反映不同的趋势,同一只股票在不同时期可以运用不同的线,这样可以通过走势来预测股价趋势,大大提高买卖时机的准确率。对于短线用户来说,他们更关注股票短期的价格波动,为了更好的了解买卖时机,则需要知道股票中长期的主要趋势。画线没有唯一的答案,运用不同的理论可以画出不同的线,希望你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下面会简单介绍一些常见和实用的画线类型,方便大家对画线功能有基础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画线方法后,就能轻松入门,运用到实战中,大体的思路可以总结为“以高低点定线,以线辨别压力和支撑位,破位则出,上位则入”。

1. 上升/下降趋势线

趋势线能够反映过去一段时间内的股价方向,同时预测未来的股价走势。

画一条直线至少需要两个点,而这两个关键点一般来自于某一阶段股价的最低点和最高点。

画一条趋势线首先要确定需要分析的k线区间,在区间内选择两个最低点(最高点),且第二个最低点要高于第一个最低点,使用直线或者线段工具连接两个点就可以得到这一段时间内的上升趋势和下降趋势线。这条线也代表着压力位,如果突破压力位,预示着股价可能偏离趋势或者趋势发生变化。

如图所示,龙大美食(002726)上升趋势线(截至2022.07.04)。

image.png

2. 通道线

首先确定一条通过股价最高点和最低点的线,然后上下各生成一条平行线。通道线可以有效的观察股价波动范围,保持股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通道得到确认后,股价大概率会在通道内进行趋势波动。当突破管道,股价的上升或下降速度会加快,可能出现新高或者新低。原趋势通道则会废止,需要重新构建通道。

如图所示,为东方电气(600875)2022.4.27——2022.7.21处于上升通道中。

image.png

3. 五浪线

五浪线是经典的波浪理论的一个分支,五浪是什么?是指ABCDE五波走势,一般来讲ACE为三波升浪,C一般为主升浪;BD为调整浪。五浪周期的精髓在于第一波升浪和调整浪,低点买入,享受C浪更高的收益。根据BD的回调幅度可以算出5浪之后的回调区间。如图所示,联化科技(002250)从2022.4.27开始走出第一波上升浪,2022.7.13进入第五浪(五浪模型中最后一个上升周期),当五浪创出新高后,可以考虑规避回调风险。

image.png

4. 斐波那契周期线

斐波那契数列(Fibonacci sequence),又称黄金分割数列,因数学家莱昂纳多·斐波那契(Leonardo Fibonacci)以兔子繁殖为例子而引入,故又称为“兔子数列”,指的是这样一个数列:1、1、2、3、5、8、13、21、34、……【1】。在这个数列中,除了前4个数字中,任何两个连续数字的反比为0.618即为黄金分割比列。根据这个数列,如果突破压力位的时间为第一时间点,后面的2、3、5、8天则是很好的参考买入点。

首先确立好起始点,利用画线工具可以自动生成斐波那契周期线。

image.png

如图2020.02.05——2022.01.13 西安旅游(000610),选择2月5日作为起始基准日期,系统会自动生成相应的垂直线,观察发现13、34、55、89、233等天数出现了阶段性的高低点,可以则是择时买入或者卖出。

5. 江恩角度线

江恩线是江恩理论的重要产物之一,江恩认为,“当时间与价位形成四方形时,转势的机会即将出现”。江恩角度线的画法有很多,这里以最低点为起始点,最高点为第一个高点为终点,画线工具会自动生成9条角度线,每天线都具有支撑和压力作用。其中0.5这条线代表着市场的态度,低于这条线则处于相对的弱势,此时则需静待时机。每一组江恩角度线都会有一个主支撑线,会以此为基础进行建底拉升。

如图所示2022.05.07——2022.07.20 比亚迪(002594),0.125线为主要支撑,如果跌破最后一根支撑线则趋势无法预测,触碰到底部0.125就会有强有力的支撑,产生几次小幅度反弹后会发生强势拉升。

image.png

6. 箱体线

以箱体理论为基础设计的画线工具。适用于股价在一定范围内横盘波动,箱体的顶底分别为压力位和支撑位,当突破箱体上边界即可买入;反之则可以卖出。如图所示小康股份(601127)在2022.02.14——2022.05.27形成箱体结构,突破压力位后,股价开始上涨。

image.png

以上是全新画线工具使用指南,工具中的画线类型有33种,更多的使用方法等待你的探索,若有更多画线思路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和分享,同时也欢迎对功能进行反馈,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同花顺远航版官方5群:548436213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9
  • 2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