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沪指四连阳,自主替代深入人心,资金继续往大科技扩散!
0人浏览 2022-08-10 07:06

沪指四连阳,自主替代深入人心,风格继续往这个方向扩散!

8月9日大盘震荡走高,沪指收出四连阳,但个股跌多涨少,超2400只个股下跌。成交额9530亿,放量4亿。北向资金净卖出22亿。

随着彼岸芯片消息落地,昨天尾盘半导体拉升走强,许多半导体个股已创阶段新高。今天大概率会继续加速。

军工板块则整体再创新高,后市也有望继续上行。

以芯片、军工、高端装备为代表的自主替代逻辑已经深入人心,让主力、游资和散户达成共识。

这种市场共识一旦形成,风格偏好有望更进一步,继续往相关元器件方向扩散,比如光学元器件、军工MLCC等,都会蹭一波自主科技的浪潮。大科技卷土重来,势不可挡。

上周我分享过中长期策略:地产的长期下行意味着银行、建材、装饰等相关产业链都会陷入长期低迷,大资金将源源不断地从地产金融流向大科技。A股正在脱胎换骨,很多股友却浑然不觉。

昨天一位持有大金融的股友说:“看不懂近期的市场,眼看大盘四连阳,大金融却跌跌不休,从轻仓补成重仓,感觉很不爽。”

我感觉现在主力已高度控盘,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故意按住大金融,让赛道先起飞。因此我们才会看到这样的局面,大盘踌躇不决,赛道酣畅淋漓。

赛道很活跃,切换超迅速。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景气赛道都采用了同样的方式,一边洗盘一边吸筹,没有持续的回调,也没有持续的爆发。因此,请你不要怀疑,也不要过于兴奋。

这时候要接纳市场,顺势而为,忽视指数,重视个股,少一点基本面,多一点情怀和信仰。

指数依然会来回拉锯震荡,但远离指数的半导体、元器件、军工、高端装备等自主替代题材投资机会才刚刚开始。

有件事我已经说了好多遍。请注意科创板,已悄然创出427以来的新高,本周或许还有震荡,这也许是起飞前最好的加油机会。

科创板新高了,创业板还会远吗?

你加满油了吗,请坐稳扶好,静待起飞,就这样!

今天看点:

1,数据中心集群建设2022年新开工25个项目,投资超1900亿元。

乐评:西部地区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6倍。利好5G、数字经济板块。

2,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新增三个试点地区。

乐评: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试点地区从四个增加到七个。利好建材板块。

今天自省:

人生路上,弯路是难免的。投资路上,亏损是难免的。

而懂得自省,便是克服挫折最好的利器!

无论是投资还是做人,向前的道路总是充满荆棘的,遇到问题没什么,关键是你用什么态度去面对。

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反省自己,遇事能够观心自省,便成功了一大半。

懂得自省的人,待人宽厚,做事靠谱,更能得到他人的信赖和真心。

学会自省的股民,尊重市场,敬畏风险,面对亏损,不逃避,面对机会,不恐惧,在自省中潜移默化地改变自己。

自省是一种可贵的能力和境界!

本文仅代表大乐妈当时的个人观点,在不同时期,可能会发出与本文不一致的独立意见。涉及个股和基金仅供探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个人能力有限,并不能保证文字和数据的准确性,也不能对任何第三方投资的后果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