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基金定投难?我把原因和方法都找出来了!
0人浏览 2022-08-09 19:15


说到基金定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如今许多基民都选择用定投的方式来买基金。这种一笔一笔分散买入基金的投资方式,既能平滑成本还能免去择时的烦恼,尤其是对平时没有太多精力打理基金和研究市场的基民来说,更是很好上手了。不过,虽然基金定投相对容易入手,但个人投资者在实际操作时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

一是选基难。目前全公募市场的基金数量已经超过了9000只,远超A股上市公司数量!基海茫茫,普通投资者要选出好基金来定投,并不容易。(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22/5/31)

二是配置难。基金的类型、主题那么多,如何配置才好?定投过程中,基金风格或管理人有没有变化?需不需要调换仓?这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都颇为“烧脑”。

三是拿不住。定投的精髓其实就在于“以时间抚平波动”,但不少人看到账户浮亏,或是震荡市下基金净值回撤,便承受不住“割肉”离场。

所以,虽然基金定投是公认的好方法,但真正能从中赚到钱的基民并不多,扎心了!

这些难题要怎么破解?

我的答案是:不如尝试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我发现,近期中欧财富上线了「中欧带你投」服务,很多基民亲测“好用”,它提供一揽子科学的全自动跟投方案,让定投更简单,还提供全程的投资陪伴服务。

「中欧带你投」比普通定投优势在哪里?

优势在于「中欧带你投」把你操心的投什么、投多少、怎么投以及投后的动态管理、市场解读统统都包揽了,借助它,可以轻松实现“全自动跟车定投”

具体来说,我认为「中欧带你投」相比普通定投至少给了投资者三大体验升级。

体验升级之一:更聪明更个性化的定投方式

普通定投一般是定期定额地买,如果想个性化一点还可以定期不定额,但多买还是少买,得靠自己分析市场估值、基金性价,这样就谈不上“省力”了,投资效果也未必好。

而「中欧带你投」有更聪明的定投方法:

一方面借助科学的量化模型来综合评估当前的市场估值、用户持仓成本等定量指标,另外一方面结合投研团队对宏观环境、行业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定性分析,用“定量数据+定性分析”相结合,给出每期发车信号。

以「中欧带你投」中的「全明星智慧跟投」为例,定量模型会基于市场估值和你的定投计划中的持仓成本(量化模型分析),再结合你设置的每期基础投资金额来生成每期投入的实际金额。

这样一来,即使在市场估值都一样的情况下,每位投资者当期的投资情况可能会有所差异,这就是更个性化的定投方式。

举个例子,上周四是「全明星智慧跟投」的发车日,当期的市场估值分析为“正常水平”,我账户的持仓暂时盈利不多,收到的发车信号是:正常投资,投资倍数为1倍。我设置的每期基础金额是1000元,这一期的买入额就是1000元(=1000元*1倍)


图片:中欧财富APP

如果你的账户持仓盈利已经超过一定水平,智慧跟投模型可能会建议你本期适当减少投资,保留适度资金,以等待性价比更好的入场机会。

有了这样贴心智慧的全自动跟投方案,我们就不用过于操心加减仓的事,还能更有效地做到“低估时多买,高估时少买”,力争将定投的平均成本摊得更低,提高投资性价比。


图片:中欧财富APP

体验升级之二:直接享受专业级的配置策略

定投只是一种更聪明的投资方法,而我们收益的绝大部分,都来自于资产本身,投资首要选择对的资产。

普通定投,选基金、建组合,包括后续的动态调仓、止盈止损,对不具备专业投资知识的基民来说,真真是为难。

「中欧带你投」就不一样了,直接由专业的基金投顾团队构建好了多样化的投资策略供你选择,包括「全明星智慧跟投」、「行业跟投计划」以及「幸福周周投」。每个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投资偏好,选择合适的策略开启跟投计划:

①「全明星智慧跟投」

喜欢买全市场权益好基金的可以试试。该跟投计划主投的组合策略是超级股票全明星,聚焦于全市场优质的权益好基金,之前我和大家安利过。成立以来,超级股票全明星的业绩已经超8倍于沪深300(数据:中欧财富APP,2017/9/5-2022/7/28),本身就很优秀。

具体来说,超级股票全明星采用“核心+卫星”的策略,“核心”的部分会从全市场严选长期业绩优秀且稳定的基金作为基石,以争取策略表现稳定不漂移;“卫星”的部分则根据每个阶段市场的风格灵活配置大小盘基金、行业基金。策略还会全自动调仓和优化。譬如市场偏好成长风时,增配一些成长风格的基金增强进攻性,市场偏好价值风时,就增配一些价值风格的基金增强防御力。

超级股票全明星历史调仓记录


图片:中欧财富APP

有了全明星智慧跟投计划,每周四自动个性化跟投,还有专业投顾团队替你在全市场选基金、调仓优化,省去了自己选基择时的烦恼,每期跟投金额最低600元。


图片:中欧财富APP

② 「中欧带你投行业」

行业跟投计划适合想要投资优质行业基金、力争高收益的投资者。这一款跟投计划包含六大行业的6只投顾策略,碳中和、消费、科技、医药、军工、高端制造都是符合未来国情发展的黄金赛道,也是投资热门。


图片:中欧财富APP

热门行业虽然容易创造高收益,但波动也很大,并且做好行业投资需要懂得判断行业趋势和热度,紧密跟踪行业和市场,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门槛比较高。

所以,直接由专业团队带着投再合适不过。

以这六大行业主题的基金投顾策略为基础,「中欧带你投行业」借助行业比价模型,每周都会从基本面、估值、政策变化、交易热度、涨幅空间五大维度来综合评估行业性价比(打分),并给出当期的投资倍数。

这六个行业投顾策略你可以任选,对哪个行业的投资兴趣大,就可以关注该行业的投顾策略,每周三发车。该计划适合能承受较高风险的投资者,也是建议投资2年以上,每期最低跟投金额为1000元。


图片:中欧财富APP

③ 「幸福周周投」

如果想更直观地感受基金投顾是如何为大家选基、调仓、做资产配置的全过程,理解投资的底层逻辑,那你可以关注「幸福周周投」。这是基于“核心+卫星”的投资策略,在资产均衡配置的基础上,带投资者动态捕捉每周的市场机遇。

体验升级之三:全程陪伴服务,陪你一起“慢慢成长”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曾经问巴菲特:“你的投资理念可以说十分简单,可为什么大家不愿意复制你的做法呢?”

巴菲特说:“因为没有人愿意慢慢地变富。”

这也道出了众多人投资的一大难点:长期坚持

「中欧带你投」给了投资者选对资产的底气,也能使投资者获得更科学和个性化的投资节奏,那么它又是如何帮助投资者克服“难以坚持”的弱点的呢?

一是陪着你一起投。根据官方介绍,中欧财富这次会用自有资金实盘参与「全明星智慧跟投」和「幸福周周投」两款计划的每期跟投。

我觉得,投顾机构用真金白银亲自下场投资的方式还是很不错的,一方面投顾机构像管理自己的钱一样帮投资者管理账户,可以更好站在投资者角度想问题;另一方面投顾机构和投资者站在一起,也能增强投资者的长期持有信心。


图片:中欧财富APP

二是每周贴心的陪伴。比如定投计划中的投顾策略,每次调换仓都会给出逻辑分析,也会定期公布运作报告。还有前面提到的每周发车信号,就是投顾机构将专业的投资观点、当期投资决策的底层逻辑用更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投资者,同时还会结合真实的市场环境同大家分享一些投资小知识、投资心态,让你清清楚楚的了解市场和自己的账户。


图片:中欧财富APP

尤其是在震荡市或账户浮亏时,很多投资者容易迷茫、慌乱,甚至想放弃定投,有了专业投顾机构的这些贴心陪伴,就更容易坚持下去,一起“慢慢成长”。此外,还有不定期的直播交流、互动分享。

而这么细致周全的全程陪伴服务,不再额外收取费用。和直接买中欧财富的投顾组合策略一样,「中欧带你投」只涉及投顾组合策略内成分基金的交易费用以及相应的投顾组合策略的投顾服务费。

看到这里,想必很多小伙伴已经心动了。

那要怎么创建计划呢?

操作很简单,下载中欧财富APP,在首页进入“基金投顾”频道,可以看到相关智慧跟投计划。


图片:中欧财富APP

选择自己想跟投的进入计划页面,再点击“创建计划”即可开启属于自己的跟投计划:


图片:中欧财富APP

之后的事,就交给中欧财富投顾了。

过去一年,市场几乎一直处于剧烈震荡之中,主流宽基指数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但下跌往往是市场先生给予我们“捡便宜”的好机会,6月市场的这波反弹行情或许已经让不少曾经“捡便宜”的投资者尝到了甜头。正所谓“风物长宜放眼量”,A股的每一次大涨行情几乎都是在大跌之后诞生,过程中的短期波动其实算不了什么。精准抄底很难,但如果我们在市场不贵的时候,坚持用闲钱小笔买入,慢慢积累足够的高性价筹码,当市场回暖时就有可能比别人胜得更快。


(上图仅供展示使用,不代表定投的实际效果)

当前市场仍有不少高性价筹码可捡,我们可以借助「中欧带你投」这样专业科学又贴心的定投专属陪伴方案,打卡坚持定投,争取做到 “慢慢变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