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恐步德国“后尘”?韩国正加速抢购:欲把天然气库存提高两倍
0人浏览 2022-08-08 21:19

  自从俄罗斯减少对德国天然气的供应之后,德国就因为连带的蝴蝶效应导致经济停滞不前,甚至笼罩着经济衰退的阴影。

  德国的“前车之鉴”使不少国家都对能源安全“忧心忡忡”。一段时间内,世界各国都陷入了天然气、煤炭等能源的抢购与囤积当中,韩国就是这些国家的其中之一。

  为了能够在冬天到来之前完成对库存的补充,韩国目前正在采购更多的天然气。8月8日,韩国官方表示:“我们正打算在11月之前把韩国的天然气库存从目前的34%提高到90%附近”,该国官方进一步表示:“目前正计划以现货采购等多种方式从他国进口天然气。”

  据业内人士透露,2022年的4月份以来,韩国就一直在对天然气进行采购。只是在7月份这一个月当中,该国就已经购买了350万吨的天然气;而在过去几周的时间里,该国更是超过往些年的正常水平,已经采购了20多批的天然气,预计将会在冬天的时候进行交付。眼下,韩国的天然气库存已经超过了91万吨的最低要求,达到了181万吨的储量。

  数据显示,在现货市场上,韩国2021年采购了166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根据业内人士预测,该国还需要在今年的年底以前,购买1000万吨的天然气,如此一来才可以避免冬季出现能源供应紧张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欧洲市场上的天然气价格已经比2021年上涨了接近5倍。在欧洲面临着严峻的能源危机的情况下,韩国此举或许会加剧世界各国对市场上天然气的“哄抢”,从而进一步加剧天然气价格的竞争。

  文|张雅题|黄梓昕 审|李泽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