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滚雪球】金股:锂电池趋势长牛回踩后,二波启动!
0人浏览 2022-08-08 20:04

摘要

电池铝箔主要用作电池集流体,无论何种封装路线,锂电池的正极、钠电池的正负极均使用电池铝箔。根据实际调研数据,每GWh三元电池需要电池铝箔300-450吨,每GWh磷酸铁锂电池需要400-600吨,Gwh钠电池800-1000吨,电池铝箔的需求量在钠电池领域较锂电池翻倍。

市场回顾:赛道股集体回暖,两市再现百股涨停

大盘全天低开后震荡反弹,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尾盘小幅拉升,创业板指午后低位震荡,中证1000指数涨超1%,逼近本轮反弹高点。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

盘面上,先进封装Chiplet方向资金回流明显,$大港股份(002077)5连板;汽车产业链相关板块集体大涨,$标榜股份(301181)$松原股份(300893)概念股掀涨停潮。光伏、储能等赛道股有所回暖,$钧达股份(002865)涨停再创历史新高。煤炭板块走强,$陕西煤业(601225)涨超7%。HJT电池、航空发动机等板块涨幅居前。

下跌方面,周末热议的半导体板块高开低走盘中探底回升,板块个股走势分化,$康强电子(002119)$通富微电(002156)涨停。景点旅游、机场航运、免税等板块部分个股亦表现弱势。

实践证明电池铝箔行业壁垒高筑,扩产周期四年起步

由于电池铝箔具有技术、管理、人才三大壁垒,两年项目建设期后,通常还需2-3年逐步爬坡至项目满产。实践证明电池箔扩产周期往往超过规划时间,且项目建成后的前几年,电池铝箔的实际出货量也通常与规划产能有较大出入。

目前业内人才也非常紧缺,箔轧主操手的培养周期长,成本高,即便资本投入充足,也难以在短期内上量。看到这里记得点个关注哦!

预计2022-2023年电池铝箔供应缺口-3.07/-2.05万吨

由于电池铝箔扩产周期漫长,即便在今年下游需求疲软的4-5月份,电池铝箔行业也依然供需紧平衡,展望下半年,具有产能增量的电池铝箔厂仅三家,占全行业月产出的环比增幅不足10%。对比之下,电池厂即将在下半年步入生产旺季,排产环比增长30-40%以上。供给缺口已现,新一轮加工费普涨有望来临。综上,咱们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只电池铝箔牛股300***。

推荐300***理由:

【基本面】:

公司电池铝箔产能释放+出口高景气带来利润增厚。公司22H1业绩超预期增长,铝加工业务为核心驱动:

1)电池铝箔持续放量:公司21年底投产的7.2wt高精度电池铝箔一期项目(4wt)在22H1持续放量,继进入宁德时代等头部客户供应链后,公司于6月初又通过比亚迪供应商现场审核,电池铝箔再次获头部企业认可,产销旺盛(22年1-5月安徽中基铝箔销量9890.56吨),利润随产能释放逐季攀升;

2)出口业务延续高景气:公司8.3wt食品级铝箔出口占比接近50%,22H1地缘冲突导致欧洲能源成本上涨,国内外铝价差阶段性扩大,叠加人民币汇率贬值,出口业务利润显著增厚。

3)高壁垒电池铝箔产能持续扩张,上游布局加速。公司当前电池铝箔产能4wt,二期3.2wt预计明年年初投产;公司电池铝箔在高景气周期下稳步扩张,产品力得到上下游高度肯定,成为业绩强劲增长第二曲线。

【技术面分析】该股自4月27日以来,股价连续放量拉升,上周股价高位回调,连续三日在20日线附近企稳反弹,且今日再次回踩20日线后放量拉升,成功收复5日线,短期有走二波的可能,可在此处可轻仓参与博弈。

提示了这么多,大家猜到是哪一只个股了吗?欢迎入群免费解锁或者>>点击此处解锁电池铝箔概念潜力牛股<<即可查看【具体标的】、【买卖提示】等!

image.png

《双龙出水短线策略》服务包推荐个股回顾

8月2日推荐$东方盛虹(000301)】,今日最高浮盈超9%

点击此处:>>查看【东方盛虹】推荐文章<<

欢迎大家加入下方群聊讨论,进群领取服务包体验券,有个股问题的朋友可进群提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305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