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投资快报私募先锋榜揭晓!融智投资荣获最值得信赖FOF机构奖项
0人浏览 2022-08-05 16:43

近日,《投资快报》主办的财富·私募先锋榜年度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大湾区含金量十足的财富私募先锋榜获奖机构也随之揭晓,私募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获得主办方认可,被投资快报评为#2021年度最值得信赖的私募FOF机构#。

财富·私募先锋榜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股市广播、《投资快报》主办,致力于打造成为大湾区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资产管理评价排行榜。从2016年开始发布私募先锋榜,构建了完善的阳光私募评价体系,近6年来坚持客观、公正、定期开榜,得到业界认可。

为保证评奖质量,财富·私募先锋榜制定了严格的评奖标准,以数据为准绳进行评奖,评奖门槛高。另外,财富·私募先锋榜还加入了专家评审环节,最终获奖名单是由主办方综合评审团投票情况确定。其评审阵容也是极其强大,由第三方专业研究机构、银行、保险、财经媒体专家等专家组成。

业绩、平台和团队优势加持,融智投资勇夺最值得信赖的私募FOF机构大奖

融智投资之所以能够突出重围,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度最值得信赖的私募FOF机构奖项获得者。

其一,得益于融智投资FOF的业绩表现。融智投资始终坚守为客户创造超额收益的使命,多年来融智投资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持有体验。尤其是融智投资旗下基金经理李春瑜先生,其管理的FOF产品经受住牛熊行情的考验,因此李春瑜先生还成为私募行业少有的“双十”FOF基金经理(截至2022年4月底数据),即管理产品超过10年,平均年化收益超过10%。

其二,得益于融智投资得天独厚的平台优势。融智投资是排排网旗下的资产管理机构,能够享受到母公司近二十年积累下来的私募资源,凭借母公司提供的海量私募数据、科学的私募分析平台、成熟的私募研究体系、全面的私募研究报告等支持,使得融智投资在基金选择上能够最大化地做到策略优选。

其三,得益于融智投资搭建了集学历、专业、专注、谦卑、能力互补以及稳定为一体的核心投研班底。掌舵人李春瑜作为私募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不可小觑。

此外,FOF基金经理胡泊有着一流的教育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本硕博,而且在证券、期货市场沉浸17年,对市场及策略的周期性有深刻见解,尤其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丰富经验。

另一位FOF基金经理曾艳亦非常出色,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硕士学历的她,有着10余年的投研经验,擅长构建投资组合以及组合优化,尤其在宏观环境及投资时点的把握上能力出众。

另外,团队核心投研班底理念一致,都属于风险厌恶型,对风控要求较高,一致的投资理念更有助于提高团队的稳定性。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分享行业发展趋势,称FOF是破解单一策略周期性风险的唯一方法

财富·私募先锋榜年度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当日,融智投资FOF基金经理胡泊先生受邀出席了论坛,分享了主题为“私募发展趋势与现状”的主题演讲,并就私募行业新变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胡泊博士表示,虽然权益市场波动加剧,但基金规模依旧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6月,私募机构数量稳定在9000家左右,私募证券存续规模也从2019年末的2.45万亿,最高在2022年3月增至6.3万亿,最新规模截止2022年6月底为5.7万亿。

胡泊博士认为,权益波动大,造成了私募业绩分化,导致私募规模同步分化,同时量化迅猛崛起。一方面,私募行业中约10%的私募公司管理了行业超80%的资金规模,其中百亿级私募管理了该行业约1/3的资金。另一方面,85%的私募公司管理规模在5亿以下,管理规模超过百亿的私募公司仅112家,其中量化私募占到28家,而且这些量化私募主要崛起于近两年。

胡泊博士还指出,新增基金和北上资金对权益市场有明显推动作用。与此同时,私募策略体现出较强的周私募仓位明显降低,并未回到2021年末水平。

最后,胡泊博士认为,从最近五年各个策略的业绩表现就不难发现,任何单一策略都有周期性,因此单一策略的周期会大大影响投资者的持有体验,而组合配置是打破单一策略周期性的唯一方法。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作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