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珈伟新能上半年净利7677万增幅超8倍 同比扭亏为盈
0人浏览 2022-08-05 14:38

8月4日晚,珈伟新能(300317.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22亿元,同比小幅下降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76.56万元,同比增长达860.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13.91 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上半年,珈伟新能继续聚焦清洁能源应用领域,主营业务和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核心业务为光伏的消费类产品及工业化应用,业务涵盖光伏照明产品研产销、光伏电站EPC业务及投资运营,致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光伏清洁能源生产与高效利用的解决方案。

阜阳泉赋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阜阳泉赋”)入主珈伟新能以来的首次披露业绩大幅增长。

2022年4月,珈伟新能原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和阜阳泉赋签署协议,阜阳泉赋将通过接受原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上市公司24.52%的股份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阜阳市颍泉区国资委。

6月8日晚,珈伟新能发布公告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不超11.33亿元补流,阜阳泉赋认购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全部股份。

通过本次发行,国有资本对珈伟新能的控制权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公司将与阜阳泉赋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阜阳泉赋和阜阳市颍泉区国资委将从资金和产业资源上支持上市公司进一步发展,将协调其优质产业资源,充分发挥与公司业务发展的协同效应。

公告显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有效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为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和流动资金规模将得到增加,公司的财务结构将更加稳健和优化,能够提高公司抵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

珈伟新能以围绕新能源生产、存储及高效利用布局产业链、力争在各业务板块都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为导向,大力加快清洁能源业务的发展。公司通过内生与外延式发展战略,打造市场需求导向型产品,为客户提供光伏EPC工程、“光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庭园草坪灯、智能家居、商业照明、多元化场景照明解决方案等,产品涵盖上游光伏电站开发到下游光伏照明产品。建立了从电力供应端到需求端的产品服务体系,实现全产业链条各板块协同发展。

基于十四五期间用电需求增速平稳以及清洁能源逐步取代化石燃料发电,十四五期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将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我国光伏行业将在“碳中和”目标指引下进入下一个快速发展阶段。珈伟新能也有望迎来发展新契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