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布局一只光伏EVA概念股,捕捉逆势涨停!
0人浏览 2022-08-02 19:36

摘要

近几个月来,光伏赛道依旧维持高歌猛进的态势,截止今日收盘,光伏板块指数自6月以来至今累计上涨近21.4%,远超上证指数同期涨跌幅(-0.01%)。而对于光伏的细分方向,多家券商最新研报认为,EVA是光伏需求最短板,看好未来1至2年光伏级EVA景气度。由于国内新建EVA产能落地仍需时间,本轮由下游需求主导的EVA行情将有利于EVA龙头企业,优先受益于这一波高景气。

市场回顾

今天盘面受外围事件影响,指数早盘大幅低开,三大指数一度跌超3%,午后震荡收窄但跌幅仍超2%。盘面上仅农业军工概念微红,其余板块全线下跌。上涨个股仅403家,下跌个股超4400家,超400只个股跌超7%。(文章后面有福利哦

【市场风向标】:

减速器概念持续活跃:$秦川机床(000837)5连板、$联诚精密(002921)4连板、$爱仕达(002403)$博杰股份(002975)涨停;

农业概念$金健米业(600127)午后快速冲板。

【北向资金】:

今日净买入-23.12亿元,五粮液逆势净买入4.15亿元大族激光净卖出2.56亿元

近一月北向资金主买的板块以锂电池和酿酒为主!

推荐理由:

1、光伏EVA即为光伏胶膜,具有较高的技术和行业壁垒。是光伏组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光伏组件中成本占比约8%。信达证券指出,从新增产能方面来看,产能依旧远不及需求。

2、消息面,随着金九银十需求将至,EVA产品价格拐点有望来临。目前光伏产业链库存低位,但下游进入相对需求淡季,行业拐点近期来临,同时9-10月份国内有部分厂家大修,有望放大供给缺口。

3、000***公司目前为国内最大的光伏料EVA生产商,主要利用管式装置生产,具有单程转化率高、产能利用率高、连续运行时间长等优势。

4、000***子公司拥有30万吨/年EVA产能,其中,光伏级EVA年产能超20万吨,占全球光伏级EVA产量的28%,已覆盖福斯特、海优威等光伏胶膜领域龙头企业。都看到这里了记得点个关注哦!

【技术面分析】该股MACD指标与KDJ指标已形成双金叉行情,近期连续放量拉升,今天更是逆势突破年线压制,短期来看该股已突破前期平台,目前该股或将打开上行空间。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

提示了这么多,大家猜到是哪一只个股了吗?欢迎入群免费解锁或者>>点击此处解锁光伏EVA概念牛股<<即可查看【具体标的】、【买卖提示】等!

image.png

《双龙出水短线策略》服务包推荐个股回顾

7.28号推荐$长虹华意(000404)】,次日最高浮盈超9%

点击此处:>>查看【长虹华意】推荐文章<<

欢迎大家加入下方群聊讨论,进群领取服务包体验券,有个股问题的朋友可进群提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305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